年過三十要防7種癌

發表:2013-12-22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30歲後,人身體的各種機能都開始走下坡路,一些可能你從沒想到過的腫瘤就會找上門,以下幾種常見腫瘤應當引起重視。

乳腺腫瘤

該病發病年齡日趨年輕化,發病率從20-25歲開始增加,45-50歲達高峰。六類女性相對高發:年長女性;月經初潮小於12歲,絕經年齡大於55歲;僅生育一胎且生產年齡高於35歲或終身未育;一側患乳腺癌或曾做過乳房手術;絕經後肥胖;有乳腺癌家族史。

建議這些人重視早期篩查,包括彩色B超及X線鉬靶檢查,以及每月的自檢,以防癌變。建議30多歲的女性可以1-2年檢查1次,40歲以上的女性建議每年檢查1次。

子宮肌瘤

常見於30-50歲的女性。據統計,30歲以上的女性約有20%患有子宮肌瘤。如果女性經常痛經,感覺下腹部、腰背部、骶尾部疼痛,或經量增多、經期延長、不規則陰道流血等,應及時就診排查。另外,陰道出血是女性生殖道癌最常見的症狀,被稱為婦科癌症的「信號」。除堅持體檢,還應注意性生活衛生,避免多次妊娠,反覆流產、墮胎等。

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患者症狀一般較隱蔽,腹脹、尿頻、腹痛、絕經後再次來潮、食慾不振、直腸出血、胃脹氣都是其可能症狀。如果女性存在上述症狀,並已持續兩週以上,最好去醫院做相應的篩查,包括腫瘤標誌物、超聲檢查、彩色多普勒血流顯像等,以便早診早治。此外,最好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飲食。

睪丸癌

20-40歲的男性是高發人群。其明顯症狀是下腹疼痛或陰囊有沈重感。研究發現,精子數量較低或精液有問題的人,患睪丸癌機率比一般人高20倍。男性一旦發現自己精子有問題,應考慮每年做1次睪丸癌篩查。男性30歲後,建議每月自檢睪丸1次。最好是在洗澡後進行,若發現皮膚上有鼓起的小包,應及時就醫。若早期發現,通常可以治癒。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發病也日益年輕化。國內診療指南建議成年男性最好每年做次前列腺癌篩查。如出現尿頻及夜尿增多、排尿困難、尿流變細、尿程延長、排尿痛或射出血性精液,以及下腹部或會陰肛門部位出現不明原因的墜脹不適感等症狀,應該提高警惕。

胃癌

由於愛吃熏烤、高鹽、辛辣食物,加上睡眠嚴重不足、飲食無規律、工作和心理壓力過大,越來越多的中青年人患上胃癌。如果出現上腹部不適、心窩隱痛、食後有飽脹感,食慾不振、消瘦,經常嘔吐隔夜宿食和不含膽汁的胃液,大便呈黑色柏油樣等症狀,應提高警惕。

建議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及惡性貧血、胃大部分切除術後患者和有胃癌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年做1次胃鏡檢查。

大腸癌

我國每年新發大腸癌病例高達40萬,其中很多都是30-40歲的中年人。建議30歲以上的人,每年查次大便隱血,5年查次腸鏡,如果遇到大便習慣改變、大便性狀改變、大便帶血、黏液便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篩查。同時,多吃果蔬、魚類和全麥類食物,戒菸限酒,經常運動降低風險。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