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隱情 落馬直插周永康案心臟地帶

發表:2013-12-22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海外黨媒多維網/從時間上來看,李東生被調任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是在2009年10月。彼時,在胡溫時代九常委中位列最後一名的周永康,不僅親掌200萬武警,7,000億維穩經費,而且權勢熏天無人能及,橫跨公檢法、司法、情報、媒體、民政、國企、軍隊等。所以不管是文宣還是政法,都在周永康的權勢範圍之內。刨除職務上的上下級關係,李東生與周永康的私交也是甚好。

蔣潔敏之後又一中央委員李東生被調查,足以成為直插周永康案心臟地帶的關鍵一步。

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的消息最初由中紀委網站消息於20日晚間19時40分發出。李東生「轉行」政法隱情多

公開資料顯示,李東生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在中央電視臺工作多年,當過攝影記者,之後歷任新聞部時政組副組長、新聞中心主任等職,直至副臺長。擔任副臺長期間,曾主管《焦點訪談》。此後,李東生曾任原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等職。在文宣系統不斷推陳出新、業績驕人的李東生,調入政法系僅4年就落馬。外界紛紛揣測:從未從事過政法方面工作的李東生緣何為有反差如此大的一次仕途轉型?

從時間上來看,李東生被調任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是在2009年10月。彼時,在胡溫時代九常委中位列最後一名的周永康,不僅親掌200萬武警,7,000億維穩經費,而且權勢熏天無人能及,橫跨公檢法、司法、情報、媒體、民政、國企、軍隊等。所以不管是文宣還是政法,都在周永康的權勢範圍之內。

刨除職務上的上下級關係,李東生與周永康的私交也是甚好。此前坊間傳言,周永康與第二任妻子賈曉燁的結合是李東生牽線搭橋。這一消息雖然未得到過官方證實,但賈曉燁在央視工作的事實,以及從未有過政法系統工作履歷的李東生突然被調職,自然也給外界的揣度增加了信源。此外,也有消息稱,周永康可能對其前妻之死負有直接責任,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與當時供職於中央電視臺的賈曉燁勾搭,為娶賈為妻,周永康不惜設計車禍謀殺妻子。如果傳言屬實,那麼可以推斷李東生與周永康早在2000年之前就已相識,而且從周涉嫌謀殺妻子只為娶賈來看,其對李東生之牽線搭橋記了一大功。

作為文宣系統的精幹老將,李東生被調任公安部後顯然業績平平。在任職的4年中,李東生很少接受採訪,鮮見媒體關於他的報導。比照於其在執掌文宣時的敢闖敢拚,李東生獲得周永康提拔後進入公安部門後,除去數次視察安保工作公開露面後,並未見有任何突出業績和建樹。這也基本上符合了中國官場生態中「悶聲發大財」的潛規則。

待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消息發出,輿論基本上可以對李東生4年以來的低調作風瞭然於胸。

李東生的下一個是誰?

從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周永康大秘郭永祥、前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等周永康的親信相繼落馬,中石油的4位高層被查,到與周永康家族關係最密切的吳兵被調查,都顯示對周永康的調查在步步逼近。覆蓋面也從四川、石油幫,轉向李東生所在的政法系統,觸角逐步深入到周永康案的心臟地帶。每一次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官員的落馬,都會引發一次震感強烈的官場地震。人們一邊等待著當局揪出最關鍵的那只大老虎,一邊也在追問:下一個會是誰?

各界普遍認為,不管李東生的下一個是誰,周永康都難逃法網。

来源:摘自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