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雖媒體出身 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很少接受採訪

李東生被曝進公安部前未從事過政法工作

發表:2013-12-22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媒體出身「轉行」政法】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後,李東生在央視工作多年,當過攝影記者,之後歷任新聞部時政組副組長、新聞中心主任等職,直至副臺長。擔任副臺長期間,曾主管《焦點訪談》。2009年10月,他調任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正部級)。

李東生李東生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19時40分發布消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人物

媒體出身「轉行」政法

據公開資料顯示,李東生,1955年12月出生,現年58歲,山東諸城人,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大學學歷。中共中央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正部級)、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十八大以來,共有兩位中央委員接受調查,之前一位為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

公安部官網已刪其簡歷

昨晚9時,記者登錄公安部官方網站,在「部領導」信息中,李東生排在部長郭聲琨、副部長楊煥寧之後,在9位副部長中排名第二。昨晚10時,他的簡歷已從公安部官網「領導信息」中消失。

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後,李東生在中央電視臺工作多年,當過攝影記者,之後歷任新聞部時政組副組長、新聞中心主任等職,直至副臺長。擔任副臺長期間,曾主管《焦點訪談》。

此後,李東生曾任原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等職。2009年10月,他調任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正部級)。這次轉崗是李東生仕途生涯的一次大轉型,此前,他未從事過政法方面的工作。

2010年3月14日,全國人大通過決定,接受李東生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

任職公安部後,2010年廣州亞運期間,李東生主抓亞運會安保工作,擔任亞運會安保協調小組組長。

任職期間很少接受採訪

雖然媒體出身,但任職公安部副部長的4年中,李東生很少接受採訪,鮮見媒體關於他的報導。只在一些地方政府部門的官網中,能找到他在當地視察的消息,例如2011年9月、10月,他曾先後到貴州、成都,檢查第九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安全保衛工作。

被調查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本月9日。據公安部官網報導,當天,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公安部輪訓班做輔導報告,李東生出席。

新京報記者邢世偉王姝

中紀委網站公布落馬省部級官員

2012年12月6日

李春城

職務: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2013年2月8日

周鎮宏

職務:廣東省委原統戰部部長

2013年6月4日

倪發科

職務:安徽省原副省長

2013年6月22日

郭永祥

職務:時任四川省文聯主席,曾任四川省副省長

2013年10月28日

廖少華

職務:時任貴州省委常委

2013年10月17日

季建業

職務:時任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3年9月1日

蔣潔敏

職務:時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十八屆中央委員

2013年8月26日

王永春

職務:時任中石油大慶油田公司總經理,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2013年7月6日

李達球

職務:時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

2013年6月30日

王素毅

職務:時任內蒙古自治區統戰部長

2013年11月19日

陳柏槐

職務: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

2013年11月27日

郭有明

職務:時任湖北省副省長

2013年12月6日

陳安眾

職務:時任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3年12月18日

童名謙

職務:時任湖南省政協副主席

2013年12月20日

李東生

職務: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十八屆中央委員

(註:上述信息均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案件查處」欄目通報)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