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的消息」中南海有可能在近日宣布?(圖)

發表:2013-12-22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 昨日晚間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評論人士認為,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李東生的落馬,預示中共當局已經清理周的外圍,周永康落馬消息指日可待。

(德國之聲中文網)12月20日晚間,中共紀委網站上發布了消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 李東生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至21日,公安部反應迅速,在官網的"領導信息"欄目刪除了李東生的內容。李東生成為第二個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首個落馬中央委員是蔣潔敏。兩位皆和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

據公開資料,李東生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在官媒央視工作長達22年;2000年出任廣電總局副局長,2002年出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李東生2009年10月起,調任公安部副部長,並兼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於1999年成立,對外稱"610辦公室",是專責處理法輪功問題的機構,由公安部、中宣部等部門官員組成,設在公安部內。據新華社報導,2001年4月,李東生作為第57屆聯合國人權大會的中國政府代表團特別顧問,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指出:"邪教是世界公害,中國和日本都曾深受其害。"

據香港《明報》報導,坊間傳言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是由李東生介紹給周,周、賈2001年結婚,現年43歲的賈曉燁曾任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主持人;周永康2007年十七大後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此後一直提攜和重用李東生,在進入公安部之前,李東生並無政法工作經歷。

李東生落馬消息在微博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猜測中共當局"下一個目標會是誰?"《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出評論:"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十八大以來,十數名省部級幹部相繼落馬,從省市大員,到實權部委領導,傳遞鮮明信號:'打虎'無禁區";有網友表示《人民日報》釋放了一個強烈信號,坐等"超級老虎"被打消息 。

周永康的"維穩時代":維維費用首超軍費

"李東生接近事件核心,預示對周永康最後收網階段到來"

12月16日,《紐約時報》引述5個和中國政治高層有關係的消息源報導:中共當局打破"刑不上常委"慣例, 中紀委已對前"安全沙皇"周永康展開正式調查 ,中國官方對此尚無正式消息。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向德國之聲表示,根據中國政府慣例,在西方聖誕節假期和春節前會集中安排一些敏感事件的公布、及敏感案件的審判,因此"更大的消息"有可能在近日宣布

章立凡認為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的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預示中共當局 對周永康的收網 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李東生比較接近事件的核心部分了。我們注意到以往的慣例,他們會選擇在節假日公布這類消息,這樣引發的震動會比較小。"

習近平會對周永康進行"政治控罪"嗎?

"對周永康有可能進行政治控罪"

章立凡認為,照現在周永康案的走向來看,中國當局從周永康外圍一層一層推進,到達李東生這個層面時,已顯示有可能對周永康進行"政治控罪": "政治控罪對這個體制的衝擊力比較大,經濟控罪相對來講比較穩妥了,但現在這個形勢這麼走下去,以往 清理'石油幫'等等,給人的感覺是停留在經濟犯罪層面。我以前猜想過,對周是進行經濟控罪、還是政治控罪,還是二者都有,從現在動到李東生這個級別來看,對周進行經濟控罪加政治控罪的這種可能性加大了。我不知道是否會對周侵犯人權的罪行加以指控?當然對中共來講指控周的罪行也可能不是這些方面,另外周的'政治陰謀'、傳說中的'顛覆'、'叛亂'等又是否會擺到桌面上來?"

早前中國學者、國務院前秘書俞梅蓀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認為習近平有可能以"貪腐"為突破口來清理周永康及其政治幫派成員,他表示不清楚習近平是否有魄力查處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期間暴力維穩的惡行?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