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無保障 沃爾瑪熟驢肉中檢出狐狸DNA(圖)

發表:2013-12-23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內地再傳有奸商用平價狐狸肉加工製成驢肉欺騙民眾。山東濟南有市民報稱在沃爾瑪超市,購買經質監部門認證的包裝驢肉,食用時卻發現怪味、色澤有異,送檢後竟顯示含狐狸DNA,驢肉成分全無。業內人士大爆廠家會狂加八角、花椒等掩蓋狐狸肉臭味,送檢時用真驢肉取得認證,後改用狐狸肉推出市面。涉事廠商指產品疑為冒牌貨,質疑對方勒索詐騙。

山東《濟南時報》引述王姓事主指,上月底在當地沃爾瑪超市,購買德州福聚德食品公司生產的五香驢肉和五香牛肉共一千六百袋,總值一萬七千多元。王食用時發現驢肉的肉味和色澤有異,遂送往檢測部門檢驗,檢測結果為「驢成分未檢出,狐狸成分檢出」。王目前要求廠家按《食品安全法》條款,給予十倍賠償。

狐狸肉臭 一文不值

「與狐狸皮的貴重相比,狐狸肉簡直不值一錢!」有狐狸養殖戶向傳媒表示,業內主要靠賣狐狸皮賺錢,狐狸肉因有臭味,一般不作食用,自己也從來不吃。不過,會有人樂意出價每公斤兩元收購,養殖戶都不會追問對方用途。

該養殖戶指只要煮肉時下「重口味」調料,多加桂皮、八角、花椒等,就可以掩蓋臭味。

此外,有食品企業負責人表示,官方抽樣檢測大部分都是企業主動送上樣本,只要樣本檢測合格,就可獲批質監認證生產。「產品是否與那個樣本完全一樣,就不好說了。」該負責人指官方檢測存有明顯漏洞,吸引不少商家鋌而走險,「挂驢頭賣狐肉」。

廠家不服 稱遭訛詐

涉事的福聚德認為事主一次購買逾千袋產品不合常理,有故意訛詐之嫌,事主上週五遂在傳媒、沃爾瑪、福聚德代表見證下,將剩餘驢肉送檢。福聚德代表當場表示,涉事產品包裝、編號有異,非他們生產。濟南泉城路工商所目前已介入調查,並查扣涉事所有產品等待再次檢驗。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