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找茶!奇異果紅茶助抗氧化(組圖)

發表:2013-12-23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藥是在茶葉中添加食物或藥物製作而成的具一定療效的特殊的液體飲料。廣義的藥茶還包括不含茶葉,由食物和藥物經沖泡、煎煮、壓榨及蒸餾等方法製作而成的代茶飲用品,如湯飲、鮮汁、露劑、乳劑等。


網路擷圖

藥茶防癌抗癌機理

人們之所以喜歡喝茶,不僅因為茶清香滑潤、爽口舒心,更重要的是由於茶具有多種醫療保健作用。茶除具有提神醒腦、止渴生津、利尿降壓、祛脂解毒等作用外,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顯示,茶葉所含的許多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明顯的抗癌作用,而且可以預防某些癌症的發生。

茶葉含有人體所必須的蛋白質、胺基酸、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茶葉中含有十多種維生素,100克普通茶葉中,維生素C含量可高達160毫克以上,僅次於酸紅棗和紅棗,高於一般的蔬菜、水果;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維生素P等含量也相當豐富;茶葉含有鉀、鈉、磷、鈣、鎂等礦物質,所含的微量元素鐵、氟、錳、鉬、鋅、硒、鍺等也不少。

19世紀以來,人們不斷對茶葉進行分析,發現茶葉含有近400種化學成分,其中有許多有效成分直接或間接與防癌抗癌有關,如所含的茶多酚類(茶單寧等)、麥角甾醇、芳香油化合物、三萜皂苷、脂多醣、茶鞣質、咖啡鹼、茶鹼等藥效成分。有報導,紅茶的香味和鞣質都比綠茶減少,是炮製過程中損失的。

防癌抗癌藥茶


網路擷圖

菊花冬凌茶

菊花5克、冬凌草10克、紅棗2枚、枸杞5克。將方中諸藥置杯中,沸水沖泡。代茶飲用。具有清熱明目、抗癌解毒的功效,適用於目赤疼痛、咽喉疼痛不利、腫瘤病人放射線治療後等。冬凌草為唇形科植物,別名冰凌花、冰凌草,全株入藥。具有良好的抗腫瘤和抑菌作用。據臨床觀察,對消化道腫瘤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也可用作防治放射線治療的副作用之用。


網路擷圖

無花果綠茶

無花果2枚、綠茶10克。無花果切片,與綠茶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水共煎,煮至沸後10分鐘即成。代茶頻頻飲用,每日1劑。具有潤肺清腸的功效,適用於早期癌症的食療,對抑制癌細胞生長有一定的作用。無花果中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和β-葡聚糖等具有一定的防癌和抗癌作用。國外有些科學家認為,無花果中含有一種防癌成分,能防止早期癌症的形成,所以無花果被稱為抗癌蜜果。


網路擷圖

奇異果紅茶

紅茶3克、奇異果100克。奇異果去皮後切薄片,放杯中。先將紅茶用沸水沖泡,蓋悶5分鐘後,再將茶水衝入裝有奇異果片的杯中即成。飲茶,食用奇異果。每日1劑。具有解熱、止渴、抗癌的功效,適用於煩熱、消渴、腫瘤。

每100克奇異果果實中含維生素C530∼930毫克,還含有大量維生素P及17種胺基酸、微量元素等。鼻咽癌、肺癌、乳房癌患者放射線治療後虛熱咽乾、煩渴欲飲,飲用奇異果茶有生津止渴開胃的作用。膀胱癌患者小便短赤澀痛,以及子宮頸癌患者放射線治療後尿頻、尿急、尿痛,飲用奇異果茶也有改善症狀、減輕痛苦的作用。


網路擷圖

半邊蓮茶

半邊蓮(乾品)30克揀雜,切碎,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悶15分鐘即可飲用。當茶,頻頻飲用,一般可沖泡3∼5次。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抗癌的功效,適用於各類癌症,作防癌抗癌茶療飲品,對鼻咽癌、肝癌、腎癌等癌症患者,以及伴有癌性腹水者尤為適宜。

健康小常識

含茶葉藥茶雖可扶正抗癌,活血化瘀,但如飲用劑量過大、過濃,由於茶葉所含成分可興奮神經,導致胃腸不適,增加胃酸分泌,加重消化道病情,加快心律,增加腎臟負擔。所以,一般癌症患者每天服用1劑,或沖泡或煎煮的藥茶量可分2∼3次飲用。
 

 

来源:華志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