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金正恩2014年的四面楚歌(圖)

發表:2013-12-23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金正恩政府未來如何?

2014年的朝鮮內部局勢將如何呢?權力內部會穩定還是會不安?金正恩能不能自行向中國提出解決和問題的方案,並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第一次首腦會晤?或者最終無視韓美日的無核化前提條件,實施第四次核試驗、發生遠程導彈、進行對南挑釁等呢?

筆者認為,2014年到2018年是不知朝鮮未來的「五年霧中」時期。朝鮮局勢前景未卜,可能會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中舉步維艱。

金正恩的恐怖主義政治會取得短期效果。崔龍海、趙延俊、黃炳書等新權力集團會儘可能不出頭。

恐怖政治肆虐的時候權力會傾向於何方?非常分明的是,金正哲、金汝貞、金雪松等金正恩的家庭成員會不受恐怖政治的影響。他們成為幕後勢力,行使巨大權力是再明白不過的事情。殺死姑父的金正恩能相信誰?除了自己的直系親屬之外別無他人。會懷疑和監視崔龍海等新興權力集團的同時,給予他們的信任也是有限的。

金正恩處決張成澤違背了金正日生前的三代世襲權力結構基礎。金正日在去世前3年開始為穩定的三代世襲鋪墊了各種基礎。2010年到2011年訪問過中國三次,為確保朝中之間「代代相傳的血盟」關係,拖著病軀去「拜見」三次江澤民,但一次也沒能見面。金正日為穩定體制打下的基礎之一首先就是儘可能維持跟中國的關係。金正日為改善跟中國的關係,把維持了15年的先軍路線轉變成重視黨領導的路線。2010年9月28日的第三次黨代表者大會如實地反映了這一路線。

此外就是由張成澤、金敬姬輔佐和引導年輕的金正恩,把崔龍海提拔金氏家族的管家管理和控制部隊。並讓金英男、樸鳳柱、樸道春、金基男、崔泰福、金陽建等不敢越過金日成家族權力的專門官僚代代忠誠與金正恩。

可是金正恩卻殺掉了成為自己權力基礎的張成澤。這可以說是還沒有做好成為領導人的準備的新手用斧子砍死一生的政治師父,而且是在執政還沒到兩年的短短的時間內。就算金正日告誡金正恩「不要完全信任張成澤」,如果金正日在世看到這一情景會說什麼呢?就像金正日因2009年貨幣改革掉進了自己挖的陷阱裡一樣,金正恩也因急躁的性格切斷了自己的權力動脈。

2014年一年時間裏,金正恩的恐怖政治會取得效果。會繼續對全黨、全軍、全民開展教育,對張成澤派系進行調查、撤職、調動、拘禁、非公開處決等。

對黨、軍、政幹部進行賞罰分明的措施,有時會採取很可能從金正日那裡學來的生疏的仁德、廣幅政治,試圖提高掌控能力。

可是就算金正恩怎麼模仿金日成或金正日,在現實中會取得怎樣的效果呢?人只能根據自己對事物或現象的認知程度進行判斷和採取行動。金日成是在自己對事物的理解程度上進行判斷和採取了政治行為。金正日亦是如此。都是根據自己的認知程度進行判斷和行動的。

剛滿三十歲的金正恩也一樣。根據自己所想、所看進行思考和採取行動。正因為如此,模仿自己在瑞士看到的樣子建設馬息嶺滑雪場、文殊娛樂場等。金正恩不知道為了經濟循環打開國家之門,實施生產-消費-分配-再生產-擴大再生產的事實。他也沒必要努力去瞭解。只要有人在經濟工作上做的不要撤他的職或者給他扣上帽子除掉就行。要想恢復朝鮮經濟必須要進行改革開放,但是如果開放出現負面影響就殺掉經濟領域負責人。這是巨大的矛盾。

就算金正恩高喊為經濟特區和13個經濟開發區招商引資,但誰願意向握著核武器跟美國進行對決的朝鮮進行投資呢?最終,在不遠的將來樸鳳柱、郭範基或其他什麼人會因涉嫌沒有做好經濟領域工作,像金征宇(金日成時代)、徐寬喜(音)、樸男基(金正日時期)、張成澤那樣成為領袖的政治生命犧牲品。這是再明白不過的事情。

正因為如此,認為張成澤消失後金正恩的權力將會更加鞏固的一些專家(?)、某些輿論社論或專欄的思考能力真讓人汗顏。

事實上,朝鮮專制主義領袖獨裁體制正在走向末路。而且我們應該銘記的是,專制主義在沒落過程中沒有其他可避免崩潰的途經。在多元化的社會,如果一方出現坍塌,其他領域可以為之襯托或支撐。但是如果專制主義最重要的頂點出現問題,絕對沒有可支撐的依靠。

原標題:金正恩2014年將面對四面楚歌、進退兩難、內部混亂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