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頂級品牌名筆(圖)

發表:2013-12-23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擁有一支限量版名筆,不僅是使用者身份地位的體現,也是無數收藏家們心中的夢想。

第一名︰帕克(PARKER)
 
1888 年,美國威斯康星州一位叫喬治.帕克的電報學老師,因對常要為學生修理墨水筆而萌生了自己設計一款品質優良的墨水筆的念頭,經過多次實驗,他終於製造出一支名為「幸運環」的新筆,解決了當時一般筆常出現的一些毛病,並取得了專利。之後帕克創立了公司,進行了積極的市場行銷運作,使得這一品牌逐漸走向了全世界。
 
最初帕克筆的目標市場是針對商業人員、大學生、專業人士,但很快他就發現文藝界對此筆的需求量大得異乎尋常,並且隨著歲月的推移從上世紀四十年代起,帕克筆逐漸走上政治舞臺,成為了各國元首級人物的首選書寫工具。1945年二戰結束後艾森毫威爾簽署盟約及麥克阿瑟將軍接受日本投降時簽字用的都是帕克筆,而尼克松1972年訪華時給主席帶來的見面禮也是加入了宇航員從月球取回土壤的特別款帕克金筆。由於其獨特設計及構思並不斷推出新型號,帕克筆也受到了一般人士的追捧,擁有一款帕克筆,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還具有收藏的價值。 
 
第二名︰萬寶龍(MONT BLANC)
 
萬寶龍成立於1906年,但在此之前的1889年,瑞士鐘錶公司Suter曾以「萬寶龍」為名註冊並生產機芯和錶殼,在108年後的今天,重新推出萬寶龍品牌腕表。一百多年以來,萬寶龍的名號代表著書寫藝術的極致,著名的小白星(象徵著白雪皚皚的歐洲最高峰──白朗峰峰頂的積雪),則成了頂級品質的表徵。
 
第三名︰威爾·永鋒(WAHL-EVERSHARP)
 
自成立以來一直飽經滄桑,威爾·永鋒的起死回生的經歷和它的地平線系列筆幾乎一樣的有名氣。而今,它挾帶著昔日雄風在法國巴黎重新登陸,再一次受到世人的矚目。
 
威爾·永鋒在1912-1917年間由永鋒鉛筆公司和威爾·艾丁(Wahl Adding)機器公司合併而成。它的第一個奇蹟產生於1929年,當時他們推出了金海豹(Gold Seal)系列個人用尖頭墨水筆,這些筆因帶有用線穿在一起且易於更換的筆尖而倍受歡迎。那一年威爾公司的淨銷售額飆升至5,697,938美元,比龐大的派克公司高出25%還多。
 
但這之後,公司開始走下坡路。直到1940年,他們出品了威爾公司最暢銷的地平線(Skyline)筆,才剎住了下滑的腳步。但好景不長,由於工藝粗糙,威爾·永鋒生產的圓珠筆在1947年有數千支被退回來。就這樣,公司再度沉寂。
 
幾度蹉跎之後,1995年,埃馬耐勒·卡塔格羅尼(Emmanuel Caltagirone)加盟該公司,他決定重塑地平線系列筆的形象,因為它與眾不同的外形能在收藏時常喚起強烈的品牌意識。於是威爾·永鋒東山再起。目前,該公司正全力以赴,以期在下世紀的筆壇精品市場裡佔有一席之地。
 
第四名︰華特曼(Waterman)
 
華特曼曾是紐約的一位保險經紀人,據說有一次他的墨水漏水,不慎將一份重要的合約弄髒了;待他重新擬好一份新的合約時,競爭對手早已經搶走了這筆生意。為了不使相同的是再度發生,他以小刀、鋸和銼刀為工具,在飯桌上製造了第一支鋼筆-利用毛細吸管原理,並將出水與進氣管道分開,以控製出水量;這項發明華特曼在1883年提出專利申請,1884年2月12日取得專利權。
 
華特曼筆改變了市場對筆的評價標準,在實用與舒適之外,更增加了藝術價值。例如「CF」上的繩索紋路、筆尖與筆桿緊密結合、筆夾上有兩個樹枝狀分叉等都不斷重新標示了業界鋼筆設計的里程碑。華特曼在歷史上使用了各種不同的材料來製作他的作品。19世紀末,流行不同顏色金屬覆蓋自硬橡膠上。1924年起塑料逐漸取代早期的硬橡膠的時代,1929年華特曼又推出了第一支塑料筆桿鋼筆。
 
第五名︰卡地亞(Cartire)
 
卡地亞,這個被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譽為「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的著名品牌,在150餘年中,創作了許許多多光彩奪目的美妙作品。這些作品,不僅是珠寶腕表創作的精品,而且在藝術上也具有很高的價值,值得欣賞玩味,往往還因曾歸屬名人,而被蒙上一層傳奇色彩。
 
從印度王子訂製的巨大項鏈,到曾與溫莎公爵夫人行影相隨的虎形眼鏡,以及大文人科克托充滿象徵符號的法蘭西學院佩劍,卡地亞講述著一個又一個傳奇故事。
時至今日,卡地亞的藝術領域不斷拓展,旗下產品除飾物鐘錶外,還包括皮具、香水、書寫工具、絲巾、眼鏡、打火機,其經典地位屹立不倒。
 
第六名︰犀飛利(Sheaffer)
 
作為現存最古老的墨水筆公司之一,犀飛利有著足以誇耀的傳統。但它並沒有在傳統的名義下正襟危坐,而是傳統與創新齊頭併進。
 
華特·犀飛利於1913年創辦犀飛利公司之前,曾與他父親合夥精英珠寶店。那時,他的珠寶店就已經在出售墨水筆了。針對當時墨水筆只能通過有滴孔的小瓶灌墨,犀飛利發明瞭一種帶有吸墨水裝置的墨水筆,這種筆直至60年代仍是工業標準。
 
1908年,他發明的壓桿自灌墨墨水筆獲得了原創專利,1912年經修改後便雄心勃勃地投入到與美國58家同業的激烈競爭中。之後,在他靈敏的商業頭腦和不斷革新的精神雙重作用下,犀飛利的業務蒸蒸日上,逐漸踏入世界名筆之列。
 
第七名︰地球牌(IDEAL)
 
該品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名牌筆之一。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早年由美國人製造,上世紀初為世人所賞識,並有段輝煌的歷史早在二十世紀的二十年代就銷售到了中國。後來該品牌被法國華特曼家族接手經營,但近二十年來由於其營銷方面的原因,一度歸於沉寂,直至1986年吉列收購沃特曼的筆廠後才使地球牌恢復了往日的魅力。
 
該品牌的最大特色是法國風格的設計及鮮艷奪目的顏色。它的價格分為高價和中低價格幾種,在高價筆中,它的筆尖最好,用足18K金,書寫極為流暢。該品牌筆的筆嘴上有一副地球圖案,是為紀念1900年巴黎世界博覽會而設計的,因此,中國收藏家往往稱它為地球牌。
 
第八名︰奧羅拉(Aurora)
 
Aurora是義大利首席筆類的製造商,成立於1919年一戰結束後的都靈。公司取名Aurora意在表達對美好光明未來的憧憬,這也成為了義大利書寫史上新的開始(Aurora在義大利語為黎明之意)。限量發行的Aurora筆被作為一種真正的手工珠寶來生產。
 
直到今天,該品牌仍堅持由技藝精湛的工匠手工製作,同時輔以高科技以及最精良的材料。通過與國際知名設計師的連續合作,Aurora筆總能處於時尚潮流的尖端。Aurora製造的書寫筆反映了其所要表達的價值觀——深知思想、美與文化對人的巨大影響,並為此不惜時間精力。
 
第九名︰高仕(Cross)
 
A.T. 高仕(A.T.Cross)是美國最古老的精緻書寫工具製造商。19世紀40年代早期,它成立於紐約或羅得島的普羅維登斯。其準確日期無從考證,只能從標誌有「since1846」字眼推斷其以阿隆索.湯森.高仕(Alonzo Townsend Cross,1846-1822)為名的公司之誕生。然則,在此之前,阿隆索的父親裡查德·高仕(Richard Cross)、叔叔本杰明·高仕(Benjamin Cross)及其繼久祖父愛德華.布拉德伯裡(Edward.w.Bradbury)已在從事書寫工具及珠寶玉石工藝品的製作了。
 
高仕家族來自英格蘭伯明翰的北部。約翰.高仕(John Cross,1771-1835)曾是工業革命時期最早的經紀人之一和碼頭老闆。他的幾個兒子是怎樣涉足珠寶製作這一行並遷居紐約的,到今已不可查考。
 
第十名︰Montegrappa

Montegrappa 是義大利最歷史悠久的書寫工具品牌,創自1912年。歷年來Montegrappa 精心製作恍如藝術品的書寫工具,為知名人士如作家海明威、古巴總統卡斯特羅、西班牙國王King Juan Carlos 及賽車手舒密加等收藏。而品牌的限量珍藏系列更是精華所在,以歷史事件、國際大事、傳奇人物或歌頌文化和自然等作主題,每一支小小的筆桿,背後都有動人故事。
 

来源:網路文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