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手段!俄國「暴動小貓」成員獲釋(圖)

發表:2013-12-23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廖欣娜被不少支持者視為「良心犯」

BBC中文網:俄國「暴動小貓」樂隊成員獲釋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獲得俄羅斯總統普京特赦的俄國朋克樂隊「暴動小貓」的成員之一阿廖欣娜星期一(12月23日)提前出獄。

阿廖欣娜的律師說,阿廖欣娜將從服刑地乘火車返回莫斯科。

樂隊的另一名成員托洛孔尼科娃預計也將在星期一獲釋。

2012年2月,暴動小貓為了抗議普京再度當選總統,在莫斯科的俄羅斯東正教主要教堂——救世主大教堂進行抗議。

她們在祭壇上表演,並在表演中辱罵普京以及東正教大牧首。

當年8月,樂隊三名成員被以「源於宗教仇恨的流氓行為」罪名判刑,其中一人被判緩刑兩年,沒有入獄。

25歲的阿廖欣娜和24歲托洛孔尼科娃原應在明年3月出獄,但普京本月早些時候簽署赦免令特赦包括前俄羅斯首都霍多爾科夫斯基以及綠色和平組織北極抗議人士等在內的大批囚犯,她們也得以提前出獄。

有分析認為,普京此舉旨在索契冬奧會前平息國際社會對俄羅斯人權問題的批評。


 美國之音:俄羅斯朋克樂隊「暴動小貓」成員:釋放她是當局的公關手段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俄羅斯朋克樂隊「暴動小貓」的成員阿利奧克希娜星期一獲釋出獄,幾小時後,她指責釋放自己的當局。

阿利奧克希娜對俄羅斯一家電視臺說,她寧願繼續坐牢。她表示,這次釋放並非「人道主義行為」,而是一種公關手段。

有關官員說,預計另一名「暴動小貓」成員托羅克尼科娃將於本星期晚些時候獲釋。

托羅克尼科娃的父親上星期對路透社說,釋放「暴動小貓」樂隊成員顯然是俄羅斯當局在明年2月舉辦索契冬季奧運會之前使用的公共手段。

在這兩名樂隊成員獲釋的幾天前,反對克里姆林宮的前俄羅斯石油大亨霍多爾科夫斯基獲得赦免,很多人認為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奧運會之前為改善俄羅斯形象而採取的行動。

按照最初的安排,這兩人定於明年3月獲釋。俄羅斯議會上星期通過一項特赦法案,使數千名囚犯得以獲釋。這兩名樂隊成員都有幼年子女,這是她們符合特赦條件的部分原因。

2012年初,阿利奧克希娜和托羅克尼科娃在俄羅斯最著名的東正教教堂進行「朋克祈禱」,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被裁定犯有出於宗教仇恨的流氓罪,並被判兩年徒刑。另一名樂隊成員被判緩期執行徒刑。

對「暴動小貓」樂隊兩名成員的判刑招致世界各地批評人士的抗議,他們認為此舉顯示克里姆林宮加緊鎮壓異議人士。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