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致死持續發酵 潛在受害家庭難以估計(圖)

發表:2013-12-24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廣東發生學生注射乙肝疫苗集體住院事件,女童因為注射疫苗致殘。

【看中國2013年12月24日訊】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生產的乙肝疫苗疑似致死事件持續發酵。截至週一,中國已有三個省份的七名嬰兒在注射涉事疫苗後發生異常反應而死亡。此事引起公眾的極大關注和對中國疫苗生產及監管的質疑。

廣東省疾控中心證實,深圳一名新生嬰兒本月17日接種乙肝疫苗68分鐘後死亡,這是近一個月來,該省發生的第四起疑似「乙肝疫苗致死」案。加上此前湖南、四川的3例,全國累計死亡病例已達7例。涉案疫苗全都由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據統計,僅在深圳已經被接種了2萬多支。而該公司日前表示,嬰兒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屬於偶發事件,死因要在調查後才能判定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然而,涉事批次疫苗流向何方、批次號等信息至今為何仍未公布、為什麼要等到第四起悲劇發生後有關部門才對「疑似問題疫苗」全面叫停?類似這些問題引發了公眾廣泛的質疑和擔憂。

新浪網民「悠閑居士的蒲團」發文稱:「出事了那麼多天,沒有任何一方公布出事疫苗的批號。為什麼?除了政府想維穩我想不到任何其他理由,問題是還有上萬個甚至更多潛在受害家庭。」

還有網民轉發及評論稱:「已經幾例了吧?難道要人民以生命為代價,去檢驗產品品質?難怪現在給寶寶打的疫苗要用進口的!國產的敢用嗎?我們的奶粉完了,我們的空氣完了,我們的疫苗也完了。這些對於祖國的未來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東西。難道我們的未來只能寄希望於別人?」

民間公益團體「食品藥品安全倡導聯盟」成員,河南律師姬來松週一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稱,事件應比媒體報導的還要嚴重:「首先我覺得出現這個事情我一點都不驚訝,因為中國的藥品、食品檢驗檢疫屬於一個系統,只要看一下中國的食品問題的嚴重性,就知道藥品問題的嚴重性,他們的管理模式都是一樣的,和以前的三鹿奶粉、大頭娃娃是一個道理。申請信息公開也好,要求嚴查也好,輿論媒體公開也好,都應該做下去。它不是個例,只是因為媒體不能報導等原因而捂著蓋著,這絕對不是第一例,也不是最後一例。」

近年來,中國在疫苗生產行業存在質量問題的新聞屢見報端,大連金港安迪、江蘇延申、河北福爾均被報導過所生產疫苗效價不足,不能產生足夠的免疫力,還有廠家為了節省抗原,違規添加「成分外核酸物質」,以降低成本。而此前的「山西疫苗案」因疫苗滅活或減毒不徹底,致近百名兒童死亡傷殘。

維權多年的山西疫苗受害家長易文龍週一告訴記者:「最近幾年疫苗造假以及在運輸上造成的一些重大失誤,衛生部門打擊力度不夠。所以造成了疫苗質量和異常反應問題的增多,我認為這是必然的。如果國家再不關注疫苗的問題,就不是7例,而會發生700例、7000例。據我們的‘疫苗受害群’統計,全國範圍的疫苗受害者被報導的只有幾例,沒有報導的還有許多。出現問題,衛生部門不追查問題出現在哪,對疫苗管理鬆懈,管理混亂,還會造成更多的孩子致死致殘。」

原標題:7例疫苗疑似致死事件持續發酵 潛在受害家庭料難以估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