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英的搖籃 常春籐名校探秘(一)(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3-12-24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

【看中國2013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穆笑晨綜合報導)常春籐盟校(Ivy League)是1954年由美國東北部的8所大學組成的體育賽事聯盟,但時至今日常春籐八大名校已是頂尖名校的代名詞。

常春籐盟校包括: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常春籐盟校都是美國最頂尖、最難申請的大學。能從常春籐盟校畢業,意味著前途無量。《美國商業週刊》數據顯示,比較全美頂尖大學畢業生的薪資數字,發現進入職場後十年以上,畢業於常春籐名校的人,仍是薪水較高的族群。

常春籐八大名校全部是私立的大學,學術地位崇高,經費優厚。由於歷史悠久和培養出世界級的精英人才,常春籐盟校成為全世界接受捐款最多的院校。其中哈佛大學收到的捐款總額達200億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大學,耶魯大學達110億美元。

(一)傲視全球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1636年成立。為紀念年輕的牧師約翰•哈佛,命名為哈佛學院,因為他捐贈了779英鎊以及400本書籍(這是他的一半遺產), 1780年哈佛學院成為哈佛大學。它是美國歷史上最悠久的學府之一,在諸多的國際大學排行榜上,排名世界第一。

1、80多個圖書館

哈佛大學擁有超過80個圖書館,藏書超過1600萬冊,是世界第四大「百萬圖書館(Mega-library)」,不同的圖書館適合不同類型的讀者進入。哈佛燕京圖書館內則保管與東亞古老語言相涉的文獻。哈佛大學資料庫收藏了各種珍貴的書籍及手抄搞。

2、大型博物館

哈佛博物館包括藝術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考古及人類文化博物館等。其中藝術博物館收藏了15萬份藝術珍品。

3、學院分類

哈佛大學資產雄厚,年經費23億美元。哈佛設有以下學院:文理學院、商學院、設計學院、神學院、政府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醫學院、牙醫學院、公共學院、拉德克利夫學院(女子學院)和大學擴展部。其中哈佛商學院、法學院、政府學院和醫學院等具有極高的聲譽。其政治、經濟、社會學、醫學、生物、化學、生化和物理學等學科都是世界一流水平。

4、哈佛校友

哈佛有40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和34名普利策獎獲得者,有8位美國總統畢業於哈佛,如富蘭克林•羅斯福、約翰•肯尼迪和喬治•布希。第一任總統華盛頓,曾獲得哈佛榮譽學位。此外,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則是哈佛校史上「最著名的輟學生」,他在輟學創業32年後,正式畢業,被授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5、錄取率超低

哈佛的錄取率在美國是最低的,在7%左右,每年的申請人數達20,000多人。據統計,有95%獲錄取的本科新生,高中成績一直位列10強及課外活動與參與的記錄保持者。許多高中成績出類拔萃的申請者或SAT考滿分的頂尖學生都被哈佛拒絕。

6、絕不吝惜獎助學金

哈佛難進,但它對任何一個有才華的學生都提供入學的機會。哈佛錄取時,不考慮申請人的經濟狀況。對需要資助的學生,哈佛大方地提供獎助學金。從2007年起,哈佛實行財政援助計畫:對於所有家庭年收入低於6萬美元的學生,一律免學費及住宿費;收入介乎6-8萬美元的,則每年只需繳付數千元的學費;收入在12-18萬的,學費為其家庭每年收入的10%。僅2009年,哈佛就發放了4.141億美元的獎學金。

7、學生多元

哈佛有19,000多學生,約2,000名教授。學生來自全美和世界100多個國家,有著不同的民族、信仰及文化,小到10幾歲的少年,大到80多歲的老人。其中美籍亞裔佔本科生的16%,各國留學生佔10%。這些資優生除了學習優秀外,他們大多活潑積極,會埋頭苦幹,也會跳舞、騎馬、潛水、跳傘和射箭等,他們絕不是書獃子或繡花枕頭。他們對自己要求極高,並喜歡嘗試新事物、接受挑戰。此外,他們對社會的關心及弱勢族群問題的重視,更是令人感動。

能進哈佛很不簡單,在哈佛的校門上有一句話,不斷地提醒她的學生「走進去是為了增長智慧,走出去是為了服務人群」這就是哈佛的教育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