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居心叵測 發周永康老上級的死亡訃告(圖)

發表:2013-12-24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4日訊】多維網/距離12月5日唐克離世18天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2月23日在第四版轉載了這位中國原石油工業部部長的訃告。因為被外界視作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政治教父之一,唐克的離世格外引人關注。在其12月11日的葬禮上,周永康缺席引發媒體議論紛紛,而中共官媒對其訃告的報導方式更是蹊蹺無比。先是中國石油官網關於唐克去世的公告被刪除,在其離世近兩週後,新華網發布了一篇簡短訃告,語焉不詳地稱「唐克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正當唐克離世引發的「周永康確定失去自由」的媒體轟炸漸趨平靜的時候,人民網時隔6天再次轉發新華網版本的唐克訃告,讓人覺得時間節點很蹊蹺。

1985年,周永康從遼河石油勘探局局長躍升為石油工業部副部長,實現了從地方到中央的跨越。這一年,周永康43歲。此時,石油部正是老部長唐克同新部長王濤交接之際。唐克是老新四軍的,長期在石油部門工作,「文革」前就已是石油部副部長,雖然2005年有中國媒體稱當年周永康的升遷是「余秋里的親自點將」,但是當時余秋里已經任中共中央軍委副秘書長,離開石油系統多年。唐克才應是「慧眼」識周永康的「伯樂」。海外媒體也一直稱唐克是周永康的政治「教父」。

如今在中國石油新聞中心的網站上,只能搜索出一篇2010年2月周永康探望唐克的簡短新聞稿

與周永康一樣,被稱為「石油工業的傑出領導者」唐克也是江蘇人。其1918年3月出生於江蘇鹽城,1937年參加中共的革命活動。「文革」前,唐克已官至石油工業部副部長,後因「文革」中斷。1975年6月至1982年3月任冶金工業部副部長、部長。1985年8月至1989年7月任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第一副董事長、黨組書記。1987年9月後曾任中國康華髮展總公司董事長。

唐克,這位被官方稱為「石油工業的傑出領導者」的前中共官員,於2013年12月5日去世。一般來說,這樣級別的中共官員逝世都由新華社發通稿。然而詭異的是,中共官方對此一直秘而不宣,只有中國石油官網12月10日發布了一篇公告並被港媒轉載,原稿卻在數日後刪除。如今在中國石油新聞中心的網站上,只能搜索出一篇2010年2月周永康探望唐克的簡短新聞稿。

12月11日,唐克遺體在北京八寶山悄然火化。雖然中共媒體集體沉默,但是外媒還是紛紛報導了當日葬禮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缺席,周甚至「沒有送來寫上自己名字的花圈」——這在中共黨內本來是一項傳統做法。今年7月7日,原中國石油工業部副部長陳烈民的追悼會在八寶山舉行,官方新聞報導中就出現了周的名字。目前中國石油官網上陳烈民逝世的消息依然存在,出席追悼會的官員名單清楚明白。但是唐克去世的消息卻在短暫公示後被徹底刪除,而且有哪些官員出席葬禮也是閉口不談。

唐克比陳烈民職位高,又是周永康的老上級、老領導,而周也曾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無論是按照中共喪葬禮制規定,還是個人情分,如果有行動自由,都必然到場送行,至少也要送花圈,並對唐克家屬表示慰問。而此次周永康居然全無表示,或者說中共已經不再為周的處境異常作掩飾。多維新聞之前也已經報導稱,周永康肯定已失去自由,失去了退位常委的政治待遇,中共只是在等待一個恰當的宣布時機。

唐克去世近兩週後,新華網在12月17日發布了一篇簡短訃告,語焉不詳地稱「唐克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正當唐克離世引發的「周永康確定失去自由」的媒體轟炸漸趨平靜的時候,《人民日報》時隔6天後再次轉發唐克訃告,時間節點很蹊蹺。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