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好老婆」(圖)

作者:江南小女子 發表:2013-12-25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每個男人,都擁有自己稱量「好老婆」的一把稱桿,所以,總是眾說紛紜。但,說來說去,大致也都少不了這幾點:

一、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二、善解人意,柔情似水;
三、清香淡雅,美而不華。

短短的這三點,看似簡單明瞭,包含得卻是做為女人,一生中所必須的金玉良言。女人,若真能做到以上三點,豈非完美?完美,是一種奢望,是一種追求。所以,事無完事,人無完人,十全只能九美!每個女人,都想做「好老婆」,可都很難達標。而同樣做為女人,做為老婆的平凡如我,簡單如我的我,對「好老婆」的理解有我自己實踐中所領悟的一面。我不是專家,不是婚姻剖析家,我只道我所體會到的,我所經歷過的。每個人每顆心都不一樣,理解高度,思想高度都沒在一個層次面上,我以下所言,僅僅只是自身的一點點領會和感思,僅僅只是借鑒。

一、做為老婆,既為人妻,就盡量遵守一下「夫為綱」的傳統綱領。畢竟中國傳承了五千年的孔孟封建思想,即使如今女權高漲,女性地位節節拔高,可男人那種從老祖宗那兒遺傳下來的三綱五常的思想依然在骨子裡萌芽著。做為妻子,你若太過強悍,太過霸氣,他的自尊心會受傷,他也許就會頹廢,就會不思進取,也許一輩子就會碌碌無為了。那麼,累得是你,辛苦得也是你!

二、做為老婆,既為人妻,就盡量讓自己守舊一些,言談舉止端莊高雅一些。即便這不是你的性格,你向來大大咧咧,不拘小節。可是,做為老公的他,非常非常不喜歡自己的老婆與他人(男性好友)那種打情罵俏,親密無間似的相處模式,為了他,即使你與他人是如哥們那般純潔的感情,也一定得保持適當的距離。

三、做為老婆,要懂得顧全大局。男人的事業心一般都偏重,在他努力為了事業去拼去博的時候,你只需要幫襯著,支持著,別打擊他、打壓他。不管最後成功與否,你只管儘自己所有能盡的力量,給他加油,成與不成,最後他都會感恩的。

四、古話說:「女子無才便是德」。此話雖已成往事煙雲,不合時代了。但男人並不需要太過聰明的,優秀的女人。在他面前,你偶爾的傻冒一下,笨拙一下,能突現出他的才華橫溢,他的精明強幹,他的那種保護欲和責任感自然而然就會被調動起來,他的大男人心性會認為照顧你,呵護你是理所當然得!但也得傻冒得有個度,不能是愚笨。

五、做為老婆,蘭心惠質、溫柔賢淑是一種妙不可言的神秘的女人味,而撒嬌又是這種女人味裡最不可缺失的一味,適時得在你所愛的人面前撒撒嬌,耍耍賴,秀秀自己那如水般的小女人味,男人,很容易意亂情迷,

六、每個男人,婚前和婚後對女人的要求是不一樣得。婚前,因為愛情,他所需要的女人只要是或漂亮大方、或活潑可愛、或天真無邪,倆人能有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愛好,大致就能看對眼了。可婚後,男人的要求就多多了。在有了愛情還需要麵包的現實生活中,他的壓力就會成倍速的增加,而這時,能給他解壓的、善解人意的女人更能受到他的青睞,尤其是在他焦頭爛額、疲憊不堪的時候,能適度幫扶他、理解他、鼓舞他的女人,就會很容易收賣他那顆正恰很脆弱的心。做為老婆,你一定得清楚這至關重要的一點。

七、做為老婆,你一定得切記:別以為我嫁給他了,我就是他的人了,就可以邋遢了,就可以隨隨便便展現自己丑的一面了。男人都喜歡秀色可餐的女人,你的倩麗(不一定要很漂亮,但一定要清雅)和你的修養是你自身最表象最直接的魅力武器。人前人後,都要讓他感受到你那潛在的美麗和風情,適時給他添加一絲危機感。最忌諱的是:別讓老公認為你離開了他你就無法生活了,那樣,你會無意識得助長他那盲目的自信心和驕傲感,等到他把頭翹到老高老高的時候,你就危機重重了。

八、每一對夫妻,總免不了瞌瞌碰碰,吵吵鬧鬧,但終歸是床頭打架尾和的。所以吵架的時候,一定一定別出口傷人,尤其不能攻擊彼此的長輩。即便男人真失了口德了,做為老婆的你,再生氣也得理智,別頂著來,俗話說:「相罵無好口」,倆個人如果都失了理智,失了分寸,小吵就會成了大吵,小事就會成了大事,憤怒、怨恨,最後就會演變成口不擇言的攻擊了,一而再,再而三,夫妻間的感情就會傷痕纍纍。

反之,你忍下了,等到彼此心平氣和的時候,你再對他提出意見和抗議,久而久之,大多的男人都能改正。吵架後,別去找娘家人訴苦,告狀,你狀告多了,父母親的天秤就更傾斜了。本來天下的父母就都秉持著無不是的子女的觀念,在你一次次的抱怨式的把狀告給父母,你或許只圖告個痛快,有人撐腰,父母卻會記在心頭。而慢慢的,你的老公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會一落千丈,再也不會是他們心中的賢婿了。你們小小的一次次爭吵,最終很有可能變成兩個大家庭的矛盾。既傷了夫妻感情,又給父母親添了無盡的煩惱和憂心,真得很划不來。

九、孝乃百善之首,孝順、大度是一種美德。很多女人覺得,孝順自家的父母是很理所當然的,可孝順公公婆婆,那似乎就是老公、大小姑子的事兒,我嘛,做為媳婦,應付到了就行,做不到那種如對自家父母那般的真心實意。說實話,自古婆媳最難處,想做到十全十美誰都不可能,只能說是盡量,盡量用你的大度和風度,你的涵養和素質去包容和愛你的公公婆婆、叔侄姑嬸。做個好老婆,這點最難。可如果你能做到十之八九,老公少了兩頭受氣的折磨,他會以你為傲,引你為榮,他對你的愛,更會源源不斷。

漫談「好老婆」,各家有各家的真知灼見。小女子我只是站在自己的觀點上說上這麼幾點,也許很膚淺,也許會被唏噓,所以我已在前頭說過,只是個人所悟,僅僅只是借鑒,讀者朋友們請一定以包容之心小讀。我但願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會是一個「好老婆」,畫一個「以老公為圓心,以自己為半徑,有子有女有老人的完整的同心圓」。

来源:文章閱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