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聖誕節 過節猛吃不發胖的絕招!

發表:2013-12-2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聖誕節狂吃不發胖的妙招你會嗎?每年到了聖誕節這個時候吧,肚子裡就開始叫了,因為從這一天開始,往後接二連三的元旦,過年,走親戚聚會就接種而來了,不給你任何喘息的機會,稍不留神,脂肪就悄悄的爬上了你的小肚子。

備戰聖誕節 過節猛吃不發胖的絕招:

1、在清晨醒來後1小時之內吃飯

據說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清晨醒來後1小時之內吃飯,這種做法在一年內至少可以幫你毫不費力地減去10斤體重;同時,因為這樣的做法並不會讓你放棄進食的念頭,也不會讓你逃避那些你愛吃的食物,由減肥帶來的緊迫感、焦慮和沮喪情緒,也會相應減少75%。

此外,吃早餐可以幫助人體快速穩定血糖,穩定夜間高速的新陳代謝速率,有助於消耗熱量的肌肉組織快速生長,減少應激激素可的松(一種能增加腹部脂肪的激素)的產生。

我覺得減掉那麼多是有些誇張啦,不過我現在把早餐控制在一個小時以內的時候,沒長過肉的說,哪怕吃的再油膩些再脂肪高含量的,也沒有長肉的說。

2、每3小時進食1次,每天可以吃5頓

如果在家休息沒有應酬的時候我覺得大家不妨嘗試制定一張進食時間表,例如:早上7點吃早餐;10點吃點心加餐;13點吃午餐;16點吃點心加餐;19點吃晚餐。這樣每3小時吃1次東西的飲食方式,能使身體每週平穩地消耗一定數量的脂肪,不流失肌肉組織;同時,還可減緩新陳代謝速度,調整人體對食物的慾望,以及因飢餓帶來的不適感。

當然吃的頓數多了,量就要稍微控制下,你一天吃五頓飯,一頓飯吃3個雞腿那肯定是不行的。相反的,如果你一天喝了五次的粥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3、人在閑著沒事時,會下意識地想吃東西

別忘了,到這時,喝一杯茶或站起來放鬆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慾望,別信手抓點什麼吃,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家裡的零食都比較多,可以吃,但是要適當的吃,想吃的時候就看看苗條的美女再看看臃腫的女人,打消吃東西的慾望吧。

4、過節人們都會在電視機前坐得時間最長

最容易一邊看電視一邊漫不經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覺吃些多餘食品,增加熱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點,也最好不要吃甜點和花生、糖等高熱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點葵花籽和話梅水果等。

5、睡前3小時不要吃任何東西

大家都知道睡覺時,我們的各種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熱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東西,那麼消耗不了的熱量就會轉化為脂肪,肉就趁你在睡覺的時候不注意就長出來了,嘿嘿。

「為了避免在臨睡前出現無意識的大吃大喝,吃完晚飯,應立即漱口、刷牙,(刷牙也可以清除牙齒裡逗留的雜物,對減肥也是有幫助的)將剩餘的飯菜妥善保存,並收拾起隨處可見的零食,也可直接在冰箱上放一個醒目的牌子,上面寫一些對你有明顯提示作用的文字,如「加油!離標準體重還差6斤」,「此時多吃一口,日後煩惱無窮」等。」

6、如果吃大餐的話,注意細節

第一,點菜的時候注意上火的容易長肉的少吃,多吃些蔬菜、五穀雜糧,多吃魚、蛋來代替肉類。少吃肉類,一週最多不超過3∼4次,最好吃禽類的肉。如能以魚肉代替豬肉則更好。

第二,細嚼慢咽: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夠,會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多咀嚼使食物容易吸收營養也容易消化,有專家介紹,吃飯時大約20分鐘左右,大腦才有飽的反應,所以要減慢進食速度,等待「飽」的反應。可千萬不能以肚「撐」為飽。

第三,餐前喝一碗營養豐富、低熱量的湯,魚湯、蔬菜湯、雞蛋湯均可。這樣你在用餐時就不會吃的太多,盡量不喝甜飲料和開胃酒,這兩樣東西熱量很高,會轉化為脂肪,特別要當心。

第四,餐前除了喝湯增加飽腹感控制進餐。

第五,餐後適當休息:飯後避免立刻工作或做劇烈運動,但也不要馬上躺下來,趴睡或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7、清腸

年後或者是大餐後,吃的多了,油水多了,不光會長肉也很容易引起便秘,需要清腸,以前在沒注意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我都是喝荷葉粉,性有點涼,不能多喝,但是適當的喝點可以消脂喝一段時間既不會便秘也不會長肉,如果年中長肉的話還可以減肥,大家要堅持!

8、充足睡眠,適當運動

這些有助於消解壓力,緩和情緒,同時運動也可以加快脂肪的代謝,助於減肥的,如果堅持不了運動的話舊保證睡眠,不要以為熬夜可以減肥,熬夜會吃更多的東西來長肉,而且對身體非常不好,聖誕節那天我睡的有點晚,第二天起來竟然長了三個痘痘,orz!哈哈~

9、保持愉快的心情

快過年了,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千萬不要鬧什麼不愉快,壓力、焦慮會讓胃酸分泌過多,是胃粘膜防禦機制衰弱的主要原因之一。用餐時刻更需要放鬆,專心吃,避免邊吃邊開會,或邊吃邊讀書。

来源:薄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