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秘訣(圖)

發表:2013-12-26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26日訊】現在世界各地都有長壽的人,而想要長壽,以下的30個秘訣雖然並不是多大的「秘密」但是經過驗證得出的長壽結論,用這些保持青春的秘密延長你的生命吧。完成這份清單,看看是否可以養成某個新習慣,讓你更加年輕和快樂。

1.別賴床:

百歲老人都是無可爭議的早起者!

2.別吃得太多:

食物的種類很重要,但飲食的量同樣重要。過度飲食給身體增加了負擔,並導致肥胖(公認的健康殺手之一)。我們中的大多數吃得大大超標—特別是在冬天。過多的脂肪被厚厚的冬衣遮掩,使人意識不到問題的嚴重性。吃得太多使人遲鈍和容易疲勞。當你準備下筷的時侯,問問自己:「我真的需要吃那麼多嗎?」如果回答是「不」,就需要減少食物的份量。

3.如果你感到鬱鬱寡歡:

去一家旅行社看看那裡有的旅遊景點介紹。精美的旅遊手冊帶來的美好遐想。可有效地使你放鬆。

4.適量飲

少量酒精可增進健康。但大量酒精則會損害健康。

5.別過多地懷舊:

如果你將過多的時間用在了抒發「美好的舊日」之類的感情上,那麼你就是在和健康長壽說再見了。如果你的目標是獲得跨越一個世紀的生命,那麼就隨和些。對眼前的一切順其自然—你得持有這樣的觀點:像一百年這樣長的時間,時世的變遷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6.放棄工作常意味著身體的節奏已經變得遲緩:

如果你決定退休。那麼。在此之前考慮一下以後的日子。什麼樣的事情將會使你過得忙碌而充實?

7.儘可能地獨立:

別讓其他人支使你做這做那。做你自己的主人。你越是能掌握自己的命運。你的身體就越健康。顯而易見。老闆所受到的精神壓力遠比為他工作的僱員小得多。

8.盡量少吃藥:

經常吃藥(不管是醫生的處方藥還是從藥房購買的藥物)都將給你的身體帶來損害。

9.別對你的健康問題過度擔心

如果你老是認為自己得了病。那麼你可能會真的得病。在健康長壽的人群中。很少有人擔心疾病或者死亡—他們總是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

10.避免頻繁節食:

體重經常處於波動狀態對你的健康極其不利。

11.別吸菸:

與吸菸的人保持一定距離,被動吸菸對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

12.發展一種真正適合你自己的嗜好,並以極大的熱情投人進去:

或許有些事情是你嚮往已久的。那麼開始做吧。比如上夜校、從圖書館借書和參加相應的學習班。一個新的愛好將給你的生活帶來樂趣和喜悅。

13.避免食用高糖食物。

14.避免進食高脂肪食品。

15.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少吃那些袋裝的方便食品:

如果用10分鐘仔細閱讀食品包裝袋上的說明文字。你可能會被裡面所含有的化學物質的種類嚇壞。當然,每日的飲食也應包含一定量和種類的脂肪和化學物質。但吃那些袋裝的方便食品會使人感覺自己成了一個方便垃圾袋。

16.少吃肉:

過量肉類會引起癌症,而且肉類對於你的身體來說並非一定是必要的。

17.常跟和你關係密切的人一起交流你的想法,別把你的念頭封閉在腦海裡

如果你認為哭一場對自己有好處,那就哭吧;要是你感到憤怒,那就放聲嚷嚷,宣泄你的情感吧。

18.每天對自己的至愛至少說一次」我愛你」:

如果能得到同樣的回報就再好不過了。這簡單的3個字會使你覺得在這個世界上你不顯得多餘。我們正生活在一個充滿憤怒和憎恨的世界裡,對他人的漠不關心和冷血的殘酷幾乎是司空見慣的。認識到愛在你生命中的存在,將使你免受生活毒素的腐蝕。

19.每週至少鍛練3次,最好是每天鍛練

較好的運動形式有行走、騎車、游泳和跳舞。適量運動會給你帶來快樂。而且它強度適中,不至於給你帶來損傷。總之,努力做一些花費體力的運動。你不需要在健身房裡拚命鍛練以獲得優美的體形,你需要的是有規律的、有趣的、活動量適中的體育鍛練。請記住,在開始鍛練前徵求你的醫生的意見。

21.大量飲用飲料,特別是水:

腎臟需要充足的水來行使其正常的生理功能。

22.每天吃一隻香蕉,香蕉比蘋果對健康更有益:

香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另外它們都有外皮,因此你不必擔心受到有毒化學物質和蟲子的影響。除此之外,香蕉還具有低卡路里的特點。這使你不用擔心發胖。

23.讓生活充滿歡樂,神情陰鬱的工作狂英年早逝的可能性很大:

而健康長壽的人常常將生活看成一種饒有興味的冒險,因而他們得以長壽。幽默感很重要,經常閱讀那些使人開懷大笑的書,看那些真正富有娛樂性的電影,並收集你最喜歡的書和電影,這樣在你感到情緒不佳的時候就有瞭解脫的方法,爭取每天都找到一點笑料。

24.考慮最糟糕的結果:

當你為什麼事情擔憂的時候,問問你自己,什麼是可以承受的最大限度—事情會糟到什麼程度?一旦你知道了最糟的結果,你將驚訝於事情突然變得不那麼可怕了。

26.買一個帶開關的電話,或者買一個帶自動答話功能的電話:

在你想休息的時候就用得著那些功能了,你記得自己有多少次剛剛坐下休息就被電話打擾嗎?

27.養成記日記的習慣。

你不必在紙上寫下所有的心靈獨白,或者鉅細無遺的流水帳。日記能幫你更有效地規劃每日生活---由此也避免了不必要和難以預料的壓力。日記能給你抒發情緒的機會。

28.當你感覺憤怒或沮喪的時候,可嘗試一些消耗體力的活動:

出去散步、拍打毛毯。如果你身體不適或體力不濟,那就試試走到無人的地方,練練嗓子。排遣你的怒火,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不良刺激的影響。

29.偶爾晚睡一次:

如果你通常每晚在同一時刻睡覺,試試偶爾晚睡一次。比如看一次電影、參加一次晚會或與朋友促膝長談。

30.估計一下時間:

你有多少工作時間是用來做你感興趣的事情的? 多少時間是花在別人讓你做的事情上?如果你有一半以上的時間用來為他人無償服務,那麼你大可以「自私」一些,給你自己更多的時間。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