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輸液死亡家屬到醫院討說法挨揍

發表:2013-12-26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6日訊】福建省福州市一名男童在輸液過程中死亡,死者家屬懷疑是醫療失誤造成,又不滿醫院卸責。二十多名親友於醫院門外鬧喪討說法,卻遭數十名警員暴力驅趕。死者家長指,醫院要求家屬搜證以證明院方出錯,但涉事藥物已失,根本死無對證。

死者為十一歲男童方昱晟,他的父親方先生週二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孩子上週五早上因腸胃不適,並出現嘔吐,家人於是帶孩子到省立醫院急症求診,醫生指孩子有腸胃炎徵狀,決定先進行輸液,依情況稍後再服藥。可是當孩子輸液一小時後,上廁所時突然昏倒,經兩小時搶救無效死亡。院方指孩子死於心肌炎,家屬堅持追究死因,於是週六堵塞醫院門口拉橫幅討說法,結果遭數十警員到場鎮壓,有數名親友被打傷。

方先生: 警察甚麼的,就出動了。我們其實當時也沒有做甚麼,只是舉舉牌,但醫院就說影響他們面子甚麼的,政府那邊的,講白了,就是官官相護,警察就來搶橫額,我們不給,他們就用電棍來打了。

方先生指,孩子的身體一向很好,今年才做過體檢,並沒有任何心臟疾病,家屬認為院方給予孩子的輸液出了問題,導致悲劇發生。當家屬要求拿走輸液瓶檢驗時,遭到醫院敷衍。家屬指,從種種跡象看,院方因疏忽導致兒子死亡,而且有刻意隱瞞之嫌。

方先生: 當我們之後想起那瓶輸液,後來醫院回答我說,他們工作有些過失,已把那瓶輸液遺失了。但醫院那麼專業,理應研究這瓶液是否有問題。你們這樣回答我,我當然懷疑你們根本是否輸錯液。在搶救當中,若醫院覺得沒得救,那應該要得家屬同意,但他們搶救完就直接抽喉,二十個保安推開家屬,把屍體直接推到太平間。

他又指,兒子死後,他到過政府信訪辦、衛生廳申訴,但均被人打發離開。而涉事醫院,一直置身事外,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院方領導曾反建議家屬搜證以證明院方出錯。家屬慨嘆,省立醫院院長是政府主要領導,他們根本難以挑戰。

方先生: 那間是衛生廳直屬醫院,院長是衛生廳副廳長,所以官方背景很厚。院方在治療過程中沒有出問題,不需負任何責任。若家屬想醫院負責,就要找證據指出醫院那裡做錯了。我們家屬是門外漢,那有辦法,不是醫院找證據,證明施救無出錯的嗎?

就事件,記者致電福建省立醫院,其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承認,上週確有死者家屬圍堵醫院的事情發生,至於孩子是否涉及醫療疏忽致死,該工作人員叫記者向宣傳科查問。

記者: 聽說有家屬為兒子死亡討說,但院方說是意外。

院方: 這個我不太清楚,你向我們宣傳科查問一下吧。

但記者多次致電宣傳科,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省衛生廳職員以不清楚事件,無法轉駁領導為由挂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