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死亡事件擴大 北京藥廠涉其中

發表:2013-12-26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6日訊】涉及乙肝疫苗的死亡事件擴大,疫苗供應商除涉及早前揭發的「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外,「北京天壇生物製品公司」生產的疫苗,亦涉及其中一宗死亡病例,當局現正跟進調查。至今最少有八名嬰兒懷疑注射疫苗後死亡。當局證實「康泰」生產的疫苗已流向全國二十七省。有疫苗受害孩童家長指,政府多年來未有吸取教訓加強監管。

大陸初生嬰兒懷疑接種乙肝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據最新的非官方公布數字指出,目前最少增加至八宗。涉事的疫苗供應單位,除早前報導的「深圳康泰公司」外,可能還涉及「北京天壇生物製品公司」的疫苗。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至少有一宗死亡個案涉嫌與這間公司有關。

《成都商報》週二報導,四川省眉山市有一宗嬰兒接種乙肝疫苗後死亡個案,家屬指嬰兒於上週六在眉山中鐵醫院開刀出世,一切正常。週日在醫院接種一針乙肝疫苗,週一家屬發現嬰兒面色青紫,經搶救無效死亡。家屬提供的接種卡顯示,嬰兒接種的疫苗生產單位為「北京天壇生物製品公司」。報導引述院方表示,今年下半年,醫院從疾控中心領取六百多支由北京天壇公司生產的乙肝疫苗。目前,已有逾百名嬰兒接種,均未發生異常。

本臺曾致電四川眉山中鐵醫院,但總機電話無人接聽。

國家藥監總局和衛生計生委週二召開記者會通報,疑似造成嬰兒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所生產的乙肝疫苗,目前共有一百九十八批次、四千四百多萬支,相關產品已銷售到二十七省,其中湖南三百萬支、廣東六百多萬支。全部批次已受到當局控制,檢驗結果約二十天後公布。

本臺致電「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欲瞭解廠方是否仍在生產,接聽的總機職員指管理層不在崗位,無法回應。但表示,政府已派出專業人士到工廠調查,暫未有最新公布。

職員: 你問的問題太專業太敏感,我無法回答,但其他人都無法回答。我們現在是配合政府調查,也是等官員權威的公布。但明確告訴你,未有新進展,調查結果還未出來。

藥監總局和衛計委於通布稱,「康泰」為乙肝疫苗生產商中,市場佔份最重的一家。但即使「康泰」生產的疫苗暫停使用,但另外五家大陸乙肝疫苗生產企業,仍有二千五百多萬經檢驗合格的劑次可供調撥使用,完全可滿足市場需求。

本臺致電國家藥監總局瞭解,但接聽的職員表示無法即時回應查詢。
記者: 我們想問疫苗最新情況?
職員: 你跟我發個傳真來。
記者: 不能簡單說一下嗎?
職員: 我們需要向上級瞭解再統一口徑回答。

對於國家藥監總局指,康泰的乙肝疫苗已宣布停用,本臺向曾出現死亡個案的地區,包括廣州及四川數家醫院瞭解打乙肝疫苗細節,但多間醫院表示無疫苗接種服務。其中四川成都市錦江區兒童專科醫院接聽的總機職員表示,相關疫苗接種一早由政府部門負責。
職員: 乙肝疫苗你要到疾控中心打,我們這裡無。
記者: 一直都是要去疾控那邊打的嗎?
職員: 要到疾控那邊接種,他們是專門、有規定的,很多年前已是這樣子。

目前,只有廣東省疾控中心證實,從十一月至今,全省收到四宗疑似接種深圳康泰生產的乙型肝炎疫苗後死亡病例,分布於中山、江門、深圳及梅州等地。加上國家藥監總局此前公布的湖南、四川兩省案例,全國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已增至八宗。

疫苗受害孩童家長余同安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對於再有「問題疫苗」出現,並危害到兒童生命,他表示非常痛心。斥責過去由於監管疫苗不力,才衍生出大批疫苗受害孩童出現,可惜政府還未吸取教訓,改善既定的監管程序。他認為只有第三者進行監督才能杜絶問題疫苗。

余同安: 疾控中心是從生產商取疫苗,再負責分發疫苗,但過去出事了,他未有改變監管制度,未有要求第三方加入監督,只有自己監管自己,那是非常不公平。政府本身是既得利益者,有事,他們都會說無事。

據業內人士估計,涉事的「深圳康泰」生產的乙型肝炎疫苗佔全國免費注射總量的六成,每年銷售額大概有 1,000 萬劑,生意額以上億元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