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網釋重磅信息:周永康或年前落馬?(圖)

發表:2013-12-2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6日訊】被稱為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媒體的《鳳凰衛視》突然邀請鄭浩做"時事評論",放出重磅信息,稱北京當局要把一些"深藏在背後的大老虎"在"新年或者是中國的農曆新年之前"打掉。此舉被外界普遍視為中共高層有意安排的放風,這表明,北京當局公開拿下周永康已指日可待。

在十八大之後,中央政府在反腐敗方面加大力度,全國多地的反腐工作都出現提速。在新一輪反腐風暴當中,已經有多位高官是因為貪污腐敗問題相繼落馬,根據不完全統計,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裏邊,有上萬名官員因為違法亂紀被查處,其中省部級官員有差不多16人,廳級超過70人,如何來研判中國反腐形式?未來中國的打虎之路將會走向何方?

鳳凰衛視2013年12月23日《時事開講》,以下為文字實錄:

安東:在十八大之後,中央政府在反腐敗方面是加大了力度,全國多地的反腐工作都出現了提速,在新一輪的反腐風暴當中,已經有多位的高官是因為貪污腐敗問題相繼落馬了,根據不完全的統計,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邊,有上萬名的官員因為違法亂紀被查處,其中省部級官員有差不多16人,廳級超過了70人,如何來研判中國的反腐形式,未來中國的打虎之路將會走向何方呢,在節目當中我們也請到時事評論員鄭浩先生為我們做深度點評分析,我們總結十八大之後中國反腐工作,確實可以說是應了那句「老虎蒼蠅一起打」這句話,對於這個基層人員貪污腐敗情況,看來是要長期保持高度的強硬態勢,對於高級官員也就是咱們所謂的老虎,他們的這種貪污腐敗的處罰力度,似乎也沒有因為幾名高官落馬就減弱,想聽聽您是怎麼看這個形式的?

中央嚴懲腐敗:力度深度漸加大

鄭浩:確實,完全沒有因為幾名高官被打掉之後,我們看到中央所實施的一系列的打虎打蒼蠅的反腐的政策,反腐倡廉的政策沒有因此而減速,力度也沒有因此而減少,所以仍然是以泰山壓頂之勢,對這個腐敗造成一個非常嚴厲的一種嚴打的一種態勢。

剛才您也說過,一年多以來也就是習李接班之後,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後,整個的反腐的形勢應該說到目前為止來看,確實發展的非常的迅猛而且這個力度深度正在逐漸的擴大,當然還有一個長遠的反腐的廉政建設,黨的自身的廉政建設等等,那麼從目前來看,一年多相繼有70多名的廳級的官員已經是落馬,那麼省部級的屬於大老虎的已經有16位,剛剛是在上星期李東生,國防部的原副部長也因此而下馬,這一系列的數字也都表明就是中央反腐的決心非常之大,而且非常之堅定,採取的措施也非常的有效。

隨著網的收緊,我們看到似乎有一些已經落網的大魚恐怕也難逃被打掉的應該說是一種結果,老百姓的呼聲老百姓所根據各種途徑知道的一些消息也正在廣泛的一個傳播,因此從目前來看,已經落網的大老虎勢必也要被打掉,只是一個時間選擇的問題,這個也再次證明習李接班之後,這種反腐倡廉,堅決懲治腐敗打擊腐敗這樣一種決心一種態勢沒有得到絲毫的一個動搖,不僅如此還在加強之中。

關鍵的就是大老虎已經落網之後,特別是中共走上了一個打虎的不歸路之後,這種態勢是否能夠堅持下去,我注意到外電有一些報導說中國在經歷了這一波的打虎反腐倡廉之後,恐怕到明年春節之後就會稍作一個整頓,我個人認為完全不會是這樣,打虎仍然會繼續,只說大老虎那種大個的非常兇惡的藏在深底的那些大老虎到底有多少,這個恐怕要等中央進一步的採取一些布局之後逐漸來一個一個的打掉。

但是從目前來看,有多少就會打多少,而且在新年或者是中國的農曆新年之前恐怕就要收官,就要收網,這個恐怕是一個趨勢。為什麼會在新年陽曆的新年就是1月1號,或者是農曆新年就是1月底到來之前,中央會做出更大的一個決定呢,我個人認為有這麼幾個原因。

一個就是今年打的老虎今年就要打掉,不要拖到明年,這個是我們看到習李接班之後中央的反腐的決心。他的本身的實施的力度所決定,換句話說,他們已經下定決心要打老虎要打蒼蠅打老虎,要一起打,這樣的一個決心他沒有發生任何的一個動搖,不是因為說在前一階段已經打掉了16位省部級的高官之後,那麼就由此罷休由此收手,不是這樣,而是在經過了前一輪的打虎之後,摸到了更多更深的一些情況,那麼已經抓到了一些深藏在暗處的深藏在背後的一些大老虎,就要在今年把他處理掉,這個恐怕是中央下定了一個決心。

第二個就從廣泛的群眾的輿論來看,實際上中國已經到了一個或者是中央已經到了一個必須要把打老虎打這個大老虎要進行到底的一種態勢,就是說已經到了一個不得不的這樣一個態勢,第三個就是到明年的春節過後,基本上就開始進入兩會的準備階段,因為3月份3月初就要召開兩會,而兩會之後中央會把主要的精力和注意力放在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一系列的深化改革然後經濟做出進一步的一個調整,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六大任務這方面來,因此到明年的3月份之後兩會開過,中央將會騰出相當長一段時間更加註重經濟改革,特別是深化經濟改革,以及調整經濟結構優化經濟產業等等等等,特別是還要包括環境的保護,包括法制建設文明制度的建設,一系列新的制度的建設上。

所以未來一段時間換句話說就是兩會之後的一段時間打老虎還會繼續,中央已經走上了一個打虎的不歸路,打老虎還會打,但是大老虎特大的老虎恐怕會暫時會告一個段落,因此現在已經落網的大老虎恐怕在今年就要全部的結束,然後到明年兩會之後中央會花更多的精力來治理經濟,來深化改革。

根據這三個方面的一個原因來看,確實恐怕在1月1號或者是農曆新年之前中央還會有重大的一個宣布,大家也都在期待,因為無論是國內的輿論還是國外的輿論,第一,肯定了中央這一波的打虎的這樣一個決心,都是正面的一種肯定,第二也期待有更多的大老虎因此而落網,這樣才能夠保住中共的執政地位不發生任何一個動搖。

来源:文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