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夥被騙「體檢」替人上手術臺被結紮

發表:2013-12-26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6日訊】五年前,莆田秀嶼區平海衛生院做了兩場結紮手術,傷害了兩個十八九歲還未有孩子的年輕人。日前,秀嶼警方調查清楚了案件真相,犯罪嫌疑人張某等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拘。

據瞭解,當事人小華和小敏倆兄弟當時在家待業,求人幫忙找工作,結果兄弟倆被單位以「體檢」的名義騙去衛生院頂替他人做結紮手術。

受騙的兄弟倆才十八九歲

2008年,秀嶼區平海鎮十八九歲的小敏、小華兄弟倆在家待業,小敏聽說黃某可以幫忙找工作,便讓其幫忙。黃某馬上答應了,並表示正好有一家效益不錯的工廠在招人,剛好就剩下兩個名額。最後,兄弟倆都在黃某那報了名。不久,黃某通知兄弟倆他們都被錄用了,不過兩人要先去醫院「體檢」。

當年5月份,兩兄弟在黃某的帶領下,來到秀嶼區平海衛生院,兩兄弟到了醫院,直接被帶到手術室手術。做完手術,兩兄弟覺得納悶,體檢為何要做手術。黃某告訴他們,手術是「體檢」的一部分。

兄弟倆的父親老張,那段時間聽聞村裡有人假借體檢名義,騙人去代替結紮。聯想到兩個兒子去醫院「體檢」後,身體狀況一直不好,老張趕緊問兄弟倆,結果發現兩人真的被騙去做了手術,老張當即帶著兒子報了警。

假辦身份證萬餘元找「頂包」

小華和小敏兄弟倆事後經司法鑑定,損傷程度為重傷。

據瞭解,黃某為中間人,為不想做結紮手術的當地人吳某和林某找人頂替,而最後以工廠招工需體檢為由把小敏和小華騙來。

吳某婚後育有兩女,想繼續生育一個男孩,為逃避計生政策的結紮手術,就通過張某辦理了一張假身份證,名字是自己的,但頭像是小敏的。而林某育有一對男女,也符合當地做結紮手術的要求,但林某患有肝炎,擔心做結紮手術後身體會受到傷害,也想通過黃某找人代替結紮。

2008年5月份,吳某和林某疏通了秀嶼區平海衛生院手術醫生的關係後,將小敏和小華帶到平海衛生院替自己做了結紮手術。事後,吳某給為其提供做假身份證等一系列幫忙的張某13000元,林某則給了該犯罪團夥16000元。2012年5月份,該犯罪團夥成員大部分被抓獲,其中包括被打通關係的平海衛生院手術醫生。

今年12月15日,在城廂區鳳達山莊內抓獲了該犯罪團夥唯一潛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張某,56歲,女性。目前,張某已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拘。

来源: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