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妹妹周玲英秘密持股 已被逮捕歸案

發表:2013-12-26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6日訊】隨著周永康夫婦被拿下,周家大公子周濱被抓捕後,北京消息人士對《大事件》雜誌重點強調說,「12月5日,開始對周家直系親屬也採取行動,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是當天第一個被逮捕歸案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玲英被抓之前的三個月,中國《21世紀經濟報導》9月10日曾發表的一篇題為「傳中石油子公司涉國資流失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的文章,其中最吸引讀者眼球的正是其中神通廣大的「周姓自然人」。文中提到涉案的周峰和周玲英背景被外界聚焦,北京消息人士對明新聞網稱:周玲英就是周永康的妹妹

在原中石油一把手、周永康的心腹蔣潔敏被調查後,與中國石油有業務關聯的企業也捲進了這場風暴,其中就包括四川邛崍市鴻豐鉀礦肥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鴻豐鉀肥」),它與中石油的特殊關係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要想搞清楚鴻豐鉀肥的背景身世,還得從它的兩個投資者說起。投資者之一的鴻豐投資成立於2005年3月,股東包括東莞市東駿集團有限公司,佔比49%;北京宏漢投資有限公司,佔比43%;王晨出資700萬元,佔比7%;盧全生出資100萬元,佔比1%。而鴻豐投資的第一第二大股東東駿集團和北京宏漢背後的實際控制人均為自然人。

自然人是與法人對稱而言的,法人是一些自然人的集合體,自然人則是以個人本身作為民事主體的。鴻豐投資的第一大股東東駿集團的控股者是何劍雄、曾滔勇、毛冬、葉向明,北京宏漢則由一個名叫周玲英的人100%控股。

如果從兩家公司的註冊地址看,還真是能看出些端倪。鴻豐投資的註冊地為北京市新保利大廈17層17A1單元,而北京宏漢的註冊地為北京市新保利大廈17層17B1單元,屬於近鄰,兩家公司的關係顯然不是表面看上去那樣簡單。

按理說,既然東駿集團是鴻豐投資的第一大股東,也是鴻豐鉀肥的重要投資者,那麼何劍雄等四人就應該是鴻豐鉀肥的實際控制人,但在《21世紀經濟報導》的這篇文章中卻明確點出,「鴻豐鉀肥的背後實際控制人是北京宏漢的董事長周峰」。

身為北京宏漢公司董事長的周峰與實際控股者周玲英是什麼關係?與周永康又是什麼關係?是周永康兒子周濱的化名,還是周家另外的子嗣?有媒體報導稱,王晨、盧全生等都是周峰的人,周玲英只是代周峰持股,因此周峰實際控制的股權數量遠大於東駿集團。

江蘇龍成律師事務所主任宗龍喜律師在其「經典案例」中介紹說,他曾為周玲英辦過股權轉讓案,並稱周玲英是某政治局常委的胞妹。顯然,這個周姓某常委指的是誰,早就一目瞭然了。

隨後,宗龍喜接受記者電話查詢時確認,周玲英就是那位2012年退休的領導人的胞妹,至於周峰是誰,他稱不知道。

一位中國媒體同行曾向《大事件》介紹說,幾年前中國各大財經媒體就開始挖掘周家的財富來源,周玲英的真實身份早就被人所知,只是當時周永康還大權在握,沒有媒體敢得罪周家。

来源:明鏡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