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路線圖 美國仍為移民首選

發表:2013-12-27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據聯合國人口署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有越來越多人離鄉背井到其他國家謀生定居,且2013年全球移民人口比過去有了顯著的增加。這些遠走他鄉的人都是從哪裡來,又到哪去了呢?

2013年世界各地的移民人數從1990年的1.54億增加至2.32億,為歷史最高,佔到全球人口的3.2%。美國和歐洲等國一直是最受移民青睞歡迎的國家。目前美國、俄羅斯和德國是接收移民最多的國家。在美國居住的移民人數20多年間翻了一倍,從1990年的2325萬達到2013年的4579萬,佔目前全球移民總數的五分之一。這一數字遙遙領先於其他國家,排名第2的俄羅斯,與美國相比僅有1119萬人。

美國的現在的移民來源主要為拉美裔與亞裔。而近年來亞裔移民已經超過拉美裔成為美國最大的移民群體。由於美國政府從2009年開始推行更苛刻的移民法律,而且提供的低薪工作數量減少,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數量驟減。而自1990年以來,美國的移民政策開始青睞富人和高學歷人才,於是大批亞裔移民湧向美國。這些人主要來自印度、中國和韓國。1990年,美國僅有61萬出生在中國的美國公民,這一移民群體當時在美國位列第11位;而到了2010年中國已成為美國第2大移民來源國,原籍為中國的美國公民人數已達196萬人。

俄羅斯的情況則與美國大不相同。在俄羅斯境外出生的俄羅斯公民基本上都來自蘇聯的加盟共和國。來自烏克蘭、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的移民人數最多。這主要是因為蘇聯時代的各加盟共和國之間的人口流動造成的。蘇聯解體後,留在俄羅斯的異鄉人就成為了統計中的移民(出生地非本國的公民)。俄羅斯的大量移民很大程度上是政治和歷史原因遺留下來的,這與美國和西歐等發達國家吸引的追求更大發展空間的移民有著本質區別。

從移民的來源地上看,發展中國家貢獻了全世界最多的移民。2000年以後,印度、墨西哥、俄羅斯和中國穩居移民輸出國前4位。印度移民的首選為阿聯酋和美國,墨西哥移民前往美國的人數最多,俄羅斯和中國移民最青睞的是則美國。但無論是來自哪國的移民,他們的首選目的地中總不會缺少美國。

從1990年到2013年,全球來自中國的移民人數由425萬人升至934萬人,激增了119.6%,成為世界第4大移民輸出國。據2013年的統計,除美國外,接收中國移民人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