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媽每晚尾隨老外討錢 圍追幾百米(圖)

發表:2013-12-27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大媽在超市的收銀臺前守候討錢。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環市東商家、外籍人士一個月來深受滋擾,不勝其煩

冬夜9時許,環市東顯得十分熱鬧,不少外籍人士光顧這裡的夜店。而與此同時,一群大媽也來這裡的天橋、商店、餐廳「上班」。她們專門纏著外國人討要錢財,甩不掉,趕不走,甚至在街上糾纏幾百米,每晚「收費」幾乎沒有落空。

深夜守候摟胳膊討錢

記者走訪發現,這些大媽年齡50歲至70歲之間,共有4名。她們身穿棉襖,頭戴布巾,手持一隻白色塑料大碗。一到晚上9時左右,她們就出現在好世界廣場過街天橋、建設六馬路星巴克門口、宜安廣場7-11便利店門口、譽海食街附近,以及建設四馬路天倫花園餐飲酒吧密集地帶,直到次日凌晨3時左右餐飲企業基本結束營業後才散去。

昨晚10時許,記者在好世界廣場過街天橋上看到,一名大媽在橋中央守候,看見有外國人經過便立即尾隨,並用雙手摟住一名外國人的胳膊,用力拖拉使其難以走動。外國人被纏得沒辦法,只好掏出幾元錢給她了事。

兩邊擺攤的小販看到這個情景,在一旁偷笑。一名做手機貼膜的小販告訴記者:「她們在這裡出現有一個多月了,專追外國人,中國人經過看都不看。」

10時30分,記者在建設六馬路麥當勞門口看到,一個大媽透過玻璃窗向店裡的外籍顧客揮舞塑料碗,另一個較年輕的女子則拿著一束並不新鮮的獨立包裝玫瑰花,往路過的外國人懷裡塞。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奈及利亞人說,自己和朋友近期幾乎每晚出門都會遭到這些大媽的糾纏,起初會給「過路錢」,後來就乾脆低頭快步跑到馬路對面,躲開這群大媽。

記者採訪了一名討錢的大媽,她說自己從外省來到廣州找工作,但是「在這邊沒有找到事做,沒人請我們做工」,因此想到這種方法來掙錢。

大媽們甩不掉趕不走

記者發現,這些大媽對「獵物」都會死纏爛打。深夜1時許,在天倫花園前的一棵大樹下聚集了4名大媽,一見附近夜店有外國人出來就奮勇包抄,圍追堵截,甚至追出幾百米遠。有兩名外國人從建設四馬路一直「逃」到建設六馬路主道上仍未擺脫糾纏,只好掏錢。一名大媽得到錢後奔跑回來報信,其他幾人便快步追上前去繼續拉扯討要。

對於這群大媽,外籍人士和商家不勝其煩。昨晚,記者看到一名大媽在宜安廣場7-11便利店門口流連,看到外國人進店消費就跟隨至收銀臺處討要錢財,值班店員幾番呵斥,她充耳不聞。一對在便利店內消費的外籍情侶表示,他們所認識的居住在附近或經常在此消費的外國朋友們聊過關於大媽的話題,「覺得她們比較可憐,天氣這麼冷,我們幾乎每個人都多次給過她們錢」。

天倫花園首層全天24小時營業的OGGI餐廳和對面一家販賣酒類和進口食品的超市也是大媽們的重要目標,幾名大媽分別守在餐廳外的台階和超市門前,堵住每一個出入的外國人討要錢財,不時遭到店員的驅趕。一名在超市任職的男員工屢屢大力揮手,並大聲喝斥、驅趕她們。「她們每晚都在這裡騷擾客人,在外面我們管不著,進到店裡就不行」。這名店員說。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