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的火山噴發(組圖)

發表:2013-12-2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1月16日,歐洲最活躍的活火山埃特納火山噴發岩漿。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對於世界上所有的火山來說,2013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約有1500座活火山,每年約有五十座會爆發,噴射出蒸汽、火山灰、有毒氣體以及岩漿。但在2013年,噴發的火山包括義大利的埃特納火山、阿拉斯加的巴普洛夫火山、印度尼西亞的西納彭火山、阿根廷的德科帕韋火山和日本西之島海岸邊一座新興起的島嶼。在夏威夷,著名的基拉韋厄火山持續噴發,岩漿都流向了大海。下面是「theatlantic」網站在過去的一年中收集到的地球上火山運動的圖片。

2013年5月18日,由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拍攝到的位於阿拉斯加阿留申島弧的巴普洛夫火山。巴普洛夫火山於五日前開始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雲高達2萬英尺(6000米)。

電子顯微鏡下的巴普洛夫火山灰顆粒,幾乎完全由多孔玻璃粒子和一些晶體組成,粒子的直徑最長約為200微米。

2013年8月18日,火山灰巨浪從日本九州島南部鹿兒島的櫻島火山上空翻騰而起。這是櫻桃火山今年第500次噴發,它也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2013年11月23日,日本吉馬火山噴發的火山灰瀰漫在九州島上空。吉馬火山目前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每年噴發數百次,這些噴發通常都很小,但是大型噴發的火山灰可能高達3800米(12000英尺)米。

2013年11月23日,火山灰和火山氣體從歐洲最高的活火山——埃特納火山翻騰而起。

2013年11月28日,義大利西西里附近的埃特納火山噴發岩漿,形似兩座炮塔。

2013年11月16日,埃特納火山噴發,岩漿、火山灰和火山氣體在上空翻騰。

2013年5月2日,夏威夷群島第一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連續噴發。岩漿從12公里(7.5英里)長的圓錐形噴射出來,湧入大海支流。熔岩由於海浪的冷卻和拍擊變成了碎片,其中一部分漂浮於水面入口點上。

2013年4月20日,一小股岩漿從基拉韋厄火山Pu'u 'O'o火山口南邊的寄生熔岩錐中飛濺出來。

橙子大小的美麗硬玻璃泡沫,由於基拉韋厄火山噴發而形成。精緻的泡沫牆壁很薄,顏色具有層次,由蜂蜜色逐漸到透明。

Halema'uma'u火山口附近有眾多的火山毛,它們都來自於活躍、飛濺的熔岩湖,當熔岩飛濺到空中,有的便會延伸為細的纖維,迅速冷卻變為琥珀色的細線,被風帶走。在某些地區,可能有連續不斷地火山毛,在午後陽光下極為耀眼。

2013年7月7日,一股從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和蒸汽遮蔽住了聖地亞哥的天主教堂。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