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理田紀雲等悼念趙紫陽遺孀 官方噤聲(圖)

發表:2013-12-2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趙紫陽遺孀梁伯琪於聖誕夜因病逝世,享年95歲。港媒披露,前中共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田紀雲等有送花圈。但有關梁伯琪去世的消息至今未見中共官方報導。

據香港媒體報導,梁伯琪的靈堂設在了趙紫陽生前居住的四合院富強胡同6號,趙紫陽生前使用過的書房中,靈堂設置得很簡單,沒有掛上輓聯,中間放了梁伯琪的遺照,以及挂了一張梁伯琪與趙紫陽的合照。

前往趙家弔唁或者贈送花圈的有前副總理田紀雲,以及一些中共元老的後人,包括賀龍的家人,華國鋒的家人。在弔唁冊子上簽名的有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以及文革前任副總理陶鑄的後人等。趙紫陽生前的秘書鮑彤亦派代表——中共中央政治改造研究室處長吳偉參加,《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也親自前往參加,前國家體改委研究員蔡文杉等都有在趙家出現。

田紀雲公開撰文讚趙紫陽

2007年,退休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原中共副總理田紀雲在《炎黃春秋》雜誌罕有地公開撰文讚揚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稱讚他「一貫倡導節儉」,反對鋪張浪費、講排場。這是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後,中共官方媒體首次刊登讚許趙紫陽的文章。

田紀雲是趙紫陽的老部下,趙對田非常器重,在從四川調往北京時,將他也設法調來,後來擔任自己的副手。

2004年12月上旬,趙紫陽因肺部纖維化嚴重導致呼吸困難住進北京醫院,日夜靠吸氧維持生命。田紀雲聞訊後,希望能到醫院看望昔日提拔他進中南海的老長官,於是與趙紫陽的女兒聯繫,趙紫陽卻對女兒說「算了吧,別讓他為難了。」

雖然如此,田紀雲還是就探望趙紫陽一事,向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徵求意見,第二天收到胡錦濤同意的批覆。

相隔十數年未見,田紀雲終於在2005年1月5日晚間到了北京醫院。這個晚上,是趙紫陽被解除職務遭軟禁逾十五年後,首度見到昔日部屬田紀雲。兩人見面也就短短十五分鐘。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因同情六四學生運動被逼下臺後,生前一直被軟禁長達十五年。

官方未見報導

其女兒王雁南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時表示,根據母親的遺願一切將從簡,只有家庭告別儀式,不會安排公開悼念,家人暫時未決定遺體安葬地點及何時進行。

趙紫陽女婿王志華在接受港媒採訪時透露,待老人喪事辦完以後,家人會考慮將趙紫陽夫婦2人的骨灰合葬,地點很有可能選在北京,這樣有助於後人祭拜方便。

對於梁伯琪逝世的消息至今未見官方報導,但是許多大陸民眾在網路上進行哀悼,鞠躬,表示,「梁先生走好,趙公泉下不孤了!」,還有不少民眾貼出趙紫陽夫婦的合照,《蘋果日報》在其報導中稱,網民的帖子未被刪除,相當罕見。
據悉,外界非常關注當局趙紫陽生前居住過,也是被軟禁15年的地方——富強胡同6號如何處置,是否會變成趙紫陽故居進行保留,其子女是否會被遷出此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