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康泰全面停產 幕後老闆已舉家移民(圖)

發表:2013-12-28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致死事件中已有8名嬰兒死亡,深圳康泰公司已全面停產,其幕後老闆杜偉民也被曝早已舉家移民加拿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疫苗致死事件中已有8名嬰兒被報導在注射深圳康泰公司生產的乙肝疫苗後死亡。而深圳康泰公司對生產環節遭污染的質疑作出回應稱沒問題。該公司目前已全面停產,其幕後老闆杜偉民也被曝早已舉家移民加拿大。康泰公司佔據中國一半以上的疫苗市場,股份制改革長達十年卻未能上市,近日亦被曝光。

深圳康泰全面停產已數日 大門緊閉

據《21世紀網》報導,康泰生物公司作為中國最大的乙肝疫苗生產企業,其產品覆蓋全國31個省、市和自治區,市場佔有率達65%以上。疫苗致死事件後,藥監局和衛計委緊急通知全國暫停使用康泰疫苗,目前康泰廠區已處於全面停工狀態。有陸媒記者25日實地探訪康泰生物總部工業園區後稱,稍顯破舊的廠房一片寂靜,大門緊鎖。藥監局從上週六進入園區調查,工廠已經停產數日。

康泰生物12月25日下午發布通告稱,有關部門正在對疫苗進行檢查。藥監局方面則稱需20天後檢驗結果才能出來。

生產環節被指受污染 業內人稱為利益

乙肝疫苗事件引起大陸人對國產疫苗的生產和技術產生質疑,各種傳聞充斥網路。「中國疫苗生產技術落後西方國家30年。每年有超過1000個孩子患上各種疫苗後遺症,留下終身殘疾。」該說法使民眾感到恐慌。

廣州多位接近醫療機構的專業人士都認為:「如果是在保存過程中因冷鏈的問題,疫苗失去活性,給小兒注射後,理論上也不至於致死。從目前的信息來看,疫苗在生產過程中被污染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深圳康泰生物公司26日通過媒體回應稱,產品質量沒問題。「近20年中從未發生過成品無菌和異常毒性檢測不合格情況」,並稱未確認事件與疫苗有關時外界不應過多猜測。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長陳濤安對大紀元表示,污染是有可能的,最根本的還是利益問題。「生產環節有污染也是由腐敗的根本原因造成的,企業拿到國家訂單以後,為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擴大利潤空間,對疫苗質量好壞的檢測標準就下降,就容易造成污染。官方不管成本,一隻疫苗實際成本不到一元錢,這樣的話危險性就很大了。」

幕後老闆杜偉民被報已舉家移民 民指逃避罪責

深圳康泰生物公司2009年年初被杜偉民重組並擔任董事長和總經理。杜偉民通過自己持股的深圳市瑞源達投資有限公司收購了康泰生物超過76%的股權,成為康泰最大的股東,隨後又控股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康泰生物員工一致評價杜偉民「低調」,很少在公眾場合露面。11月18日康泰生物全球疫苗研發生產基地奠基儀式上的露面,是杜偉民在疫苗致死事件之前最後一次公開出現。

杜偉民的兄長杜牛仔此前曾向媒體透露,杜偉民現年51歲,江西省井岡山人,從化學專業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江西省衛生防疫站擔任了4年左右的檢驗員。此後杜偉民與韓剛君合作創辦了廣州市盟源生物工程發展有限公司,股份各佔50%。

廣州盟源生物2000年購入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權0.68%,杜偉民擔任該公司市場部總監。長春長生是衛生部直屬的六大生物製品研究所之一,主要從事疫苗生產,產品包括甲型肝炎減毒活疫苗和人用狂犬疫苗。杜偉民在長春長生賺到了第一桶金。

杜偉民在長春長生任職期間就舉家移民到加拿大,獲得了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權,其妻子、兒女目前也都生活在加拿大。

深圳市民眾瀋先生對大紀元表示,老百姓都稱這個老闆為 「殺嬰者」,他提前移民就是為了逃避罪責,想得到其他國家的人權保護,這正好說明瞭疫苗有問題他早就知道。

十年未能上市 各股東紛紛撤資

康泰公司作為中國最大的乙肝疫苗生產企業,佔據中國一半以上的疫苗市場,股份制改革長達十年卻未能上市,近日亦被媒體報導。

深圳康泰於1992年由深圳廣信生物工程公司、香港廣信實業公司、國家原材料投資公司三家合資興辦,為股份制企業。

2002年12月,康泰生物的發起人更改為北京高新技術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湖南高科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上海華瑞投資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將其整體股份制改制後進入上市輔導期。2005年9月通過審查,上市輔導驗收材料正式遞交給證監會深圳監管局,上市輔導工作完成。

《21世紀網》報導深圳市證監局一位知情人士稱,康泰生物當年完成上市輔導後,因為股東之間的矛盾導致最後十年沒能上市,矛盾根源其不方便透露。
國信證券分析師也對媒體表示:「按照當時康泰生物的財務狀況和公司背景,基本上都是符合上市的要求,但是後來一直沒能成功上市。」

上市不成功導致五家公司中的四家紛紛轉讓股份,上海交大昂立2002年現金出資1920萬元收購了康泰生物5%的股權,2010年8月份出售2.45%股權時掛牌價格為1500餘萬元。湖南湘投高科轉讓康泰生物2.45%股權的掛牌價格為1909萬元。

上海華瑞投資有限公司2010年在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掛牌出讓康泰生物13.73%的股權,掛牌價格8330萬元比7120萬元的淨資產溢價月17%。

國投高科於2009年末在天津產權交易所掛牌出讓康泰生物27.45%的股權,掛牌價格為1.67億元。

康泰公司被老闆利用融資 其他控股公司問題多

康泰生物在2009年被杜偉民重組後,就成為其另一個公司民海生物的資金助力。有消息人士稱,康泰生物不但將每年的淨利潤3000萬左右全部資助民海生物進行研發投入,還有每年從國家或各級政府獲得的2000到3000萬的財政補貼,也全部投入民海生物。

據《21世紀網》調查,康泰生物2009年的營業收入為1.1億元,相較2008年的8910萬元增長了23%,淨利潤為2288萬元,相較2008年的1858萬元也增長了23%。僅2010年1月份一個月,該公司營業收入就達600萬元,淨利潤為115萬元。 

杜偉民所控股的瑞源達和民海生物兩個公司資質互不相同。瑞源達於2007年11月13日成立,連官網都沒有,挂靠在一家網站上的些許信息顯示,其主要從事國內貿易和投資管理或投資諮詢等業務,也沒有詳細資料介紹公司。

民海生物專業從事生物醫藥領域內疫苗類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等現代生物技術。公司創立於2004年,其註冊資本為2億元人民幣,總資產為4億元人民幣。是康泰生物的全資子公司,中國最大的乙肝疫苗生產廠家,同時又是全球重組酵母乙肝疫苗生產基地之一。

杜偉民還曾擔任江蘇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該公司2009年生產的人用狂犬疫苗曾被國家藥監局檢測出嚴重質量問題。這些問題疫苗流向全國22個省市和自治區,公司因此被罰款2500萬元,7名高管被批捕,約90萬劑疫苗因此被停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