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新政:「表達意願」移民延到2015年實行(圖)

發表:2013-12-2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9日訊】表達意願」移民延後年實行 經濟移民配額比例63%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圖)昨日向國會遞交了年度移民報告,計畫在明年接收新移民數量為24萬至26.5萬之間,而原本預計於2014年下半年開始實施的「表達移民意願」(Expression of Interest, EOI)系統,則推遲至2015年1月1日才開始正式實施。

本國2013年移民配額為25萬,這一移民配額的變化基本符合不久前由聯邦政府內部研究報告所建議的6%的增長率。其中預計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EC)及省提名計畫(PNP)移民接收人數都將達到歷史新高,經濟類移民比例將佔移民總比例的63%,基本維持不變。

此外,家庭團聚及人道移民類別的配額比例將分別佔26.1%和10.9%。

亞歷山大在國會結束後召開的媒體電話會議中表示,加拿大現時還有很多人沒有工作,但同時亦有很多工作沒有人去做,作為政府還要繼續為解決這些問題而努力。 

他說︰「在加拿大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工作機會的同時,為勞動力市場吸納合適的人才亦是解決地區性勞動力缺失的關鍵,同時也是加拿大(經濟)長期繁榮的助燃劑。」

面對更多移民抵達加拿大,是否會影響本地人找工,尤其是年輕人面臨的就業問題,亞歷山大表示兩者間並沒有矛盾,他認為本國的經濟發展空間足夠為本地人和移民製造足夠的工作機會,事實上現有的超過20萬個工作機會就沒有人去做,這其中有很多原因,其中就包括本地的年輕人沒有合適的技術去填補這些空缺。

亞歷山大稱「表達移民意願」系統將把本國的移民政策帶到一個全新的時代,政策實施後將大大提高移民審批的效率,同時為加拿大即使吸納更多合適的人才及勞動力,是加拿大移民政策改被動為主動的一個表現。

針對移民部這份對2014年移民配額計畫的報告內家庭類移民的政策,新民主黨(NDP)多元文化評論員凱什(Andrew Cash)感到十分不滿,認為哈珀政府與從前一樣,依舊忽視了家庭團聚類別。

他說︰「這個報告說明瞭一件事情,就是加拿大的一些家庭還是要等待8年以上才能夠團聚在一起。」他同時對移民部換了一個新部長,但是並沒有發展新的政策而感到失望。

「表達意願系統」將去馬 中國申請人擔心舊案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昨日向國會提出2014年的移民吸納計畫,重申針對技術移民申請實施的「表達意願系統」(EOI,Express of Interest)將在2015年1月實施,有目前仍在輪候的中國申請人因此擔心,新制度實施後,舊的申請積壓會否被轉移至新制度下審理,有關問題也受到移民律師們的關注。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指出,雖然這部分移民部還未說清楚,但他認為,舊案不會被轉移,以後舊案與新案,將會是以不同的方式審核,而不會以新辦法來審核舊的申請。

不過,移民律師辛 王(Steven Meurrrens)卻認為,移民部有權將舊案轉至新系統下,就看移民部如何處理,如果移民部決定將舊案申請人,轉至EOI系統的人才庫,讓其中一些符合本國熱門職缺的人提前被挑選申請,他也不感到驚訝。

此外,針對EOI一旦實施,申請人第一階段必須先填EOI表格,表達申請意願,再由移民部根據本國對勞工的需求而決定是否邀請他們提出申請,但到目前為止,移民部並未說明,是否申請必須同時得到僱主的聘用,才能被邀請申請。 

李克倫說,如果移民部完全參照澳洲的EOI制度,則申請人不一定需要得到聘書才能申請,而是看申請人的專長,是否為目前加拿大經濟所需,而最後制度設計如何,要等移民部公布才能確定。

另外,新民主黨多元文化副評論員戴偉思(Don Davies)則請公眾別忘記,保守黨取消30萬宗技術移民申請,同時也凍結父母及祖父母新的申請,加拿大需要一個對大家公平的系統,但保守黨似乎未做到。

来源:加拿大家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