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檢獲十張金牛偽鈔 市民恐慌(圖)

作者:李冬梅 發表:2013-12-29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本月23日起至28日,共發現39張千元偽鈔,當中22張屬中國銀行,17張屬匯豐銀行。

【看中國2013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冬梅綜合報導)今年1至10月,香港在多處地方發現191張1千元偽鈔。12月27日在一間銀行檢獲10張千元港幣偽鈔,並拘捕一名女子。23日至今共有39張03年版假金牛(千元港幣)。警方表示,現時每百萬張鈔票有1.4張偽鈔。中銀表示存鈔機暫不接受03年版的中銀1千元鈔票。

警方於27日上午,再檢獲10張千元港幣假鈔,並拘捕一名女子的案件,香港金管局與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當天即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警方表示,檢獲39張千元偽鈔中有22張是中銀香港發行,17張是匯豐;22張中銀偽鈔中,3張在存款機檢獲;16張經櫃臺檢獲;3張其它途徑,如銀行間業務交往,以及在銀行委託的護衛公司收款中檢獲。又說仍未知現時市面上具體有多少偽鈔流通,會密切留意情況。

金管局貨幣管理部助理總裁李達志稱,現時市面流通的03版千元紙幣約1.1億張左右,各類千元紙幣共有1.9億張,每百萬張鈔票有1.4張偽鈔。金管局已要求銀行協助市民更換鈔票。要求銀行無論從櫃臺還是櫃員機發放鈔票,必須經過嚴謹驗證,確保銀行發放的是真鈔。有300銀行從業員已參加金管局和警方合辦的辨識講座。

「假金牛」的模擬度有80%,市民很難分辨,有市民使用真鈔卻被當成假的。據悉,有影音店全面拒收03年版千元鈔,天祥影音店員工陳先生指,店內沒有驗鈔機,如客人堅持,寧願不做這生意。此外,16歲的阿希跟家人到大家樂午膳94元,當她使用剛從櫃員機提出的千元鈔票付款時,職員及經理都以其為03年版為由拒收,無奈她以八達通付款。

手持金牛巿民如驚弓之鳥,不斷有巿民到銀行將金牛換成細額鈔票或存入銀行。孫小姐以千元鈔票付款店方拒收,她把家中的數張金牛(千元)拿到銀行換成500元紙幣。黎女士在櫃員機提款一千元,獲匯豐03年版金牛,嚇得她馬上向職員求助,按其建議將金牛存回存款機。

另外,澳門司警由27日至28日發現22張假金牛(千元港幣),當中18張中銀、4張匯豐,分別在賭場和銀行發現。澳門迄今共發現121張假金牛。

来源: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