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無真話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12-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民心何在?各種政府或者媒介或者某種調查機構總是用什麼調查來證明真相如何。其實,在不同的國家,同樣的調查,結果是不一樣的,而這不一樣的結果,是否真的能代表民心呢?那還得研究。

遠的不說,離我們最近的還應該看伊拉克、利比亞,還有埃及。伊拉克一到總統選舉,那支持薩達姆的比率竟然到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以上,薩達姆在全國性的集會上發表的反抗美國的演講,得到了每個被採訪的人的毫無保留的支持。可是,美國大兵一旦登陸,不僅號稱最精銳的共和國衛隊沒有按照偉大的張召忠將軍的主意進行殊死的抵抗而做了鳥獸散,就連普通的民眾也鮮有反對者。這實際的情形和投票的結果,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估計薩達姆先生知道套上絞索也弄不明白這裡面的緣由吧。

類似的當然還有卡扎菲先生,穆巴拉克先生。

在某朝的某些人的眼裡,這些人都是他們統治的各國的人民的幸福的給予者、保護者。各國人民在他們的統治下,幸福和諧,沒有他們的統治就陷入混亂和動盪了。但是,他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人民最後會拋棄他們,於是將這些獨裁者的滅亡歸咎到美國這個邪惡的國家身上,他們才覺得心滿意足。

但是,事實是,在沒有自由和民主的地方,沒有任何一種調查有真實性可言。即便是不記名的投票,也不能代表真正的民意。這一點,是秦始皇陛下和以後的所有陛下們所無法理解的。

當反對成為一種罪狀的時候,反對就成為一種稀缺的東西。哪怕是希望有那麼一兩聲反對的聲音裝潢門面有的時候也不可得。比如,你在北朝鮮的大街上能聽到一聲抱怨嗎?只要提到他們的偉大領袖的名字,立即就會被一片哭聲淹沒了。沒有反對,絕對沒有反對,哪怕是餓死,也要死在讚美裡面,這樣才死得其所。在這個國度裡面任何調查都沒有意義。

忽然看到一個什麼鳥網,做了一個調查,調查的題目是問問大家是否願意回到某個時代去。結果是超過半數的人寧願犧牲自由也要回到那個時代。喜歡那個時代的人們樂了,你們看,多數人願意回去嘛!不喜歡那個時代的人們不樂意了,你們看,人民依舊那麼愚昧。

其實,人民是否愚昧,看投票是決定不了的!比如說,選個什麼代表,那投的票,你基本就沒看到過。本人雖然經常被投票,但從來就沒看見過票是什麼樣的。投票率不是照樣高嗎?所以,不能據此推斷出人民真的愚昧了。我倒是覺得中國人民是充滿智慧的。比如某單位員工在上級領導的號召下給領導班子投票,結果支持他們繼續貪污的竟然達到百分之百。為什麼呢?因為決定這些領導是否繼續領導下去的權力本就不在員工的手裡。上級領導投票權重佔一半,員工的投票權重佔一半。也就是說,全體員工都不同意,這個單位的領導在上級支持下,依舊會幹下去的。員工們投贊成票和反對票有什麼區別嗎?更何況,共朝的人民是習慣投贊成票的,習慣而已,你是當不得真的!

奴隸們見到主子,習慣下跪;員工們見到領導,習慣讚美,如此而已。倘若不滿意現在,那就寄情於過去。其實無非是用美化過去的方法來影射現在罷了。其實,果真讓他們回到過去,未必有人去罷!中國的左派份子們從來就不肯移民到他們心中最美麗的國家北朝鮮,卻最喜歡去他們憎惡的國家美國,就是一個明證!

含糊地問是否願意回到某個時代,其實回答很難真實。倘若真的要問,那不妨設置幾個具體的問題。

第一,你願意二十四小時被民兵或者警察監視嗎?

第二,你願意按照國家的規定穿衣服和理髮嗎?

第三,你願意警察隨時不經允許進入你的家搜查或者抄家嗎?

第四,你願意每天生活在生活必需品匱乏的狀態裡嗎?

第五,你願意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憑票購買嗎?

第六,你願意消滅一切私營經濟,全部改回國營經濟嗎?

第七,你願意將自己的下一代送到邊遠地區去勞動並且永遠也不回來嗎?

第八,你願意將自己現有的住房都無償地交給國家,然後老少三代住一間10平米以下的房子裡嗎?

第九,你願意將自己的所有存款都無償地交給國家嗎?

第十,你願意對各級幹部恢復特供待遇嗎?

第十一,你願意每天堅持無償勞動以便表示自己的忠心嗎?

第十二,你願意取消大部分休假去學習某報紙和某著作嗎?

第十三,你願意每天只聽八個樣板戲,而不允許此外的任何別的文藝作品出現嗎?

第十四,你願意中國只有一套選集,一本小說嗎?

第十五,你願意成為批鬥對象嗎?

等等。

倘若同意了以上各點(當然還不夠),似乎真的可以回到那個他們聲稱喜歡的時代了。

忽然想到胡適之先生的話:某黨和國民黨的區別,在國民黨而言,自由是多少的問題,而在某黨而言,是有無的問題。那個時代和這個時代比較而言,那個時代是幸福有無幸福的問題,而今天是幸福多少的問題。

至於所謂的平等,一群叫花子除了頭兒之外,都平等得沒有褲子穿,這樣的平等如果也能帶來幸福感的話,那這幸福也太邪惡而且容易了。

不論是哪種調查,在沒有自由的國度裡面是沒有真實性可言的。如果希望得到真實的數據,請先打開奴役的枷鎖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