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工廠雇大量童工 每天工作12小時(組圖)

發表:2013-12-30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12月27日11時53分,深圳寶安福永大洋田正中工業園,當正午的陽光鋪滿3號宿舍樓前的草坪時,30餘個膚色黝黑的彞族小女孩便開始成群結隊地坐在草地上吃午餐,午餐是花5元錢從攤販那購買的盒飯。她們是工業園內一家名為深圳市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可立克公司)新近招收的一批員工。

這批69名來自四川涼山彞族自治州的孩子,每天工作時間長達12個小時,每月僅2000元工資。在與南都記者聊起上小學時有趣的故事,這些女孩放鬆戒備心理,稱「我們都是上到五六年級就來這裡的」。

27日下午,接到南都記者舉報,寶安區人力資源局勞動監察大隊及福永街道勞動辦成立聯合調查組介入調查,初步認定可立克公司存在非法使用童工的重大嫌疑。

在3號宿舍樓前的草坪上,這些剛從外面打好盒飯進來的女孩分成4圈坐下來吃午飯,盒飯中多是荳芽、白菜、豆腐等素菜,葷菜寥寥無幾。草坪上共有31人,有數人打完飯菜後直接進入宿舍食用。

隨後,南都記者以工友的身份和這些女孩聊天。一位名叫阿布麼日扎(音)的小女孩在聊天中透露,11月份家鄉過完年(彞歷新年)後,她們便經老鄉的介紹,從成都坐火車到昆明,然後再到廣州,最後輾轉來到深圳可立克公司打工,「坐火車就要花兩天的時間」。

(節選)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