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身體8種怪聲暗示疾病(圖)

發表:2013-12-31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

1、習慣性夜間打鼾:當心睡眠呼吸暫停。

如果夜間睡眠時有打鼾的習慣並伴有大喘氣,驚醒後滿身汗,或者白天感覺瞌睡,則可能得了睡眠呼吸暫停,應盡早就醫,因為睡眠呼吸暫停會增加糖尿病和腦卒中風險。

專家建議,噴鼻劑有益緩解打鼾,但是減肥的效果更好。

2、耳朵出現嗡嗡叫或鈴鐺聲:當心內耳炎。

耳鳴聲其實來自大腦,是大腦將虛假電信號誤讀為噪音。其誘因可能是內耳損傷。因此在噪音大的環境下最好戴耳塞。

但是如果耳鳴持續發生而且發生於單側耳朵,最好看醫生。這可能是內耳炎等感染所致。

3、肚子疼伴咕嚕聲:當心腸梗阻。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消化食物時都會產生腸鳴音。然而,如果腸鳴音明顯並伴有疼痛或腫脹,特別是按壓腹部時會聽到晃蕩聲,則應該看醫生。可能的病因為腸道蠕動太快或太慢,少數情況還可能是需要外科手術治療的腸梗阻。

4、鼻子發出哨笛聲:當心鼻中隔穿孔。

鼻塞容易導致鼻子發出哨聲,擤鼻子、類固醇噴鼻劑等方法有助於解決鼻塞問題。

但是,如果面部受傷或過於用力挖鼻孔之後出現鼻子哨聲,應該立即看醫生。這可能是鼻中隔穿孔所致,一些情況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5、下顎骨哢噠聲或爆裂聲:當心顳下頜關節錯位。

如果下顎骨哢噠聲或爆裂聲,而且聲音大而刺耳,說明顳下頜關節可能發生錯位。但是如果下顎僵硬或無法張口或開口,則應看醫生。

如果是夜間磨牙症,會導致關節磨損,引起疼痛。

6、膝蓋及腳踝關節爆裂聲:當心半月板撕裂、關節炎或韌帶拉傷。

如果關節出現聲音異常,並伴有疼痛、腫脹或僵硬,或者影響運動,要立即看醫生。膝關節疼痛可能源於半月板撕裂,腳踝疼痛則可能是關節炎或韌帶拉傷所致。

7、打嗝不停:當心消化道潰瘍。

在胸腔和腹腔之間,有一個像帽子似的厚厚的肌肉膜,它就是膈肌。當受寒冷、飽餐、吃飯過快、吃乾硬食物等刺激後,膈肌會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人們就會「呃兒」個不停。短暫的打嗝也是一種機體保護反應,但如果連續出現或頑固難愈,可能預示膽囊炎、消化道潰瘍等疾病。

另外,緊張、惱怒等不良心理狀態也常引起打嗝。分辨打嗝是否為器質性疾病有個小竅門,即打嗝在24小時內能夠緩解,且睡著後自動停止的,多不是疾病引起的,而超過24小時還在打嗝,且睡著還不停止的人,多是疾病纏身。

8、關節響:當心骨關節疾病。

關節活動受到筋膜、韌帶、肌肉等組織的限制,關節腔中有起潤滑作用的液體,裡面又溶有氣體。當活動關節時,就會把這些氣體從液體中擠壓出來,從而發出聲音。當關節屈伸過度時,常會有「啪」的一聲關節彈響,一般不會影響健康。

但如果關節經常彈響,且伴有疼痛和活動障礙則要注意了,可能是腱鞘炎、滑囊炎、半月板損傷等骨關節疾病。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