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並非「好處多」(圖)

發表:2013-12-3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都說「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對身體好呢?喝水是日常生活裡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可是怎麼健康喝水,喝多少水卻都是有學問的,不少人仍然對喝水存在著認識誤區。

喝水誤區1:每天要喝夠8杯水才健康?

相信不少人都聽說過這種說法,為了「健康」或「美容」,每天都要喝夠8杯水。這並不科學。每天喝8杯水,關鍵是多大的杯子。杯子的大小不一,不能用作每天喝水的度量單位。

那麼,一天喝多少水最好呢?喝水不能量化,喝水過多也有危害,尤其是孕婦,喝水過多會加重心肺腎等臟器負擔,網上甚至有飲水過多致尿血的報導。人體水分的補充一定要個體化,根據每個人的體積大小、運動量、排汗量、排泄量等不同來界定,每個人應喝多少水都有不同的標準。是否要喝水也要根據自身的感覺來判斷,口渴、嘴唇乾燥、手指甲處起皺紋等

喝水誤區2:秋冬季唇部乾燥,多喝水是否有好處?

秋冬季節氣候乾燥,嬌嫩的雙唇經冷風一吹,很容易裂開一道道的口子,並在唇部形成一層死皮,不僅影響外觀,還疼痛難忍。很多人會有疑問,多喝水能否緩解唇部的乾燥呢?

健康、正常的喝水對全身都有好處,但是局部的乾裂,可能是因為維生素的缺乏,跟秋冬季節的空氣濕度也有關係。光靠喝水來滋潤乾燥的嘴唇,其實沒有太大作用,還不如塗一隻潤唇膏有效。現實生活中,大家對喝水還是有很多認識誤區,認為出現喉嚨痛、喉嚨痒等症狀,只要多喝水就好了,其實不是那麼回事,喝完水之後要代謝,90%都要排出去。

喝水誤區3:「感冒多喝水能治癒」這種說法是否具有科學依據?

感冒了不僅要喝水,還要多喝水,這似乎已成了人們頭腦中根深蒂固的一個常識,但是感冒後不看醫生,不吃藥,光靠喝水真的能治癒嗎?

感冒分很多種,治療需要具體病情具體分析,但總的原則不變——感冒還是要吃藥,多休息。喝水對感冒有一定的幫助,可以促進代謝產物和體內毒素的排出,但是注意不能喝太多。人體在感冒的狀態下,機體的肝腎功能會受影響,多喝水容易加重腎的負擔。

那麼,應對感冒的侵襲,怎麼喝水才是健康有益的呢?患了感冒以後,要保持飲水量,應間斷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過300毫升,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喝,不要一次大量飲水,這樣對腎的負擔太大。此外,大量飲水還可能引起水中毒,出現頭痛、頭暈、心慌、局部的胃腸反應(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最終導致人體機體功能紊亂,反而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