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天安門集體自殺 不省人事 同時倒地(圖)

發表:2013-12-31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圖: 12月29 日,六名來自各地的訪民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服農藥集體自殺。右圖:附近武警隨即趕至,把他們送醫院救治。其後四人因醫藥費問題,翌日被地方政府人員帶走。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北京6名外地訪民週日(29日),在天安門附近集體自殺後獲救送院,翌日因地方當局停止付醫療費,部分訪民被醫院趕走,暫未清楚是否被押返家鄉。

來自遼寧大連、黑龍江、河北及內蒙古六名訪民,週日在天安門廣場西側抗議後喝農藥自殺。其中大連訪民吳洪香向本臺表示,週日早上約9時半,六人在天安門附近撒傳單後,喝農藥自殺,其後倒在地上,約六、七名武警趕至,把他們先送往北京醫院,該醫院不接收訪民,其後轉至同仁醫院洗胃﹐但現時懷孕9個月的吳洪香上次因抗議自殺後﹐跟該醫院有爭執,醫院拒絕讓她留院﹐她唯有自行去診所洗胃。

直至週一下午二時多,四名自殺訪民被醫院驅趕,被地方政府人員帶走,不確定是否送回老家,其中內蒙古的杜艷茹逃脫,現時她的身體欠佳。

吳洪香說: 天安門的警察非得要這些人在同仁醫院治療,同仁醫院沒給我治療,因為我在12月16日跟她們發生過矛盾。同仁醫院今天2時15分把四個上訪的人趕走,原因地方政府不繼續交費,其他人被強行帶走。

自殺訪民還包括大連的王秀波、徐東英,河北的周秀坤及黑龍江的王少玉。

吳洪香指,自殺的訪民都有不同訴求﹐她是因工程款項百多萬疑被工程公司聯同大連政府私吞而上訪﹐自殺的訪民多次到地方政府以至北京上訪都沒有結果﹐她指是地方政府把他們逼到自殺。以她為例,她在北京被截訪送返大連被關押黑監獄,並下毒藥給她喝。她於本月16日她曾在北京自殺,大連信訪局官員曾探望她,但未有解決問題,並指她自殺也解決不了。

目擊事件的河北訪民張書芬指,昨早她路過天安門廣場,看見數名訪民自殺,他們喝藥同時倒地,附近武警跑過來阻止,並把他們拉走,有遊客拍照被警察搶手機刪相,她只有離開現場。

她說: 他們先撒傳單,完了以後就喝藥,我看見他們都倒地,(警察)就摸他們,就拉他們,拉不起來,有的給他們做人工呼吸,有的被翻包。反正當時非常混亂,後來看到警察搶手機,我就跑了。

本臺早前報導,湖北武漢12名拆遷戶訪民,本月10日世界人權日,在北京正陽門城樓下集體服農藥自殺,其後被多番轉換醫院﹐並阻止其他訪民探望。訪民蔡惠琴家屬得知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將她刑拘,汪裕平家屬亦接獲警方口頭通知他被刑拘,其餘八名訪民被關押,二人逃脫。

原標題:6名訪民天安門集體自殺獲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