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游歐洲丟iPad 老外自費寄至中國(圖)

發表:2013-12-31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人家挪威人拾金不昧,撿到後千里迢迢地寄回,結果到了國內還要收稅,明明是舊機還要收10%的進口稅,不交錢就不給拿!」

臨近新年出境游漸熱,你是否有在國外丟東西的經歷,是否遇到過好心老外、「傷心」海關?近日廣州有市民來電吐槽,其在歐洲旅遊時弄丟一部iPad,誰知有好心老外撿到後按圖索驥找到萬里之外的失主,並自掏郵費寄回廣州,誰知失主領取失物時,卻被告知要繳10%行郵稅。

老外掏郵費 海關寄稅單

2013年11月份,廣州市民盧先生遠赴歐洲旅遊,在其搭乘挪威一架飛機時,不慎遺忘了一部iPad,這是其女友劉小姐早前在國內購買的,裡邊有很多私人文件及照片,不過外觀上有明顯使用痕跡。盧先生及女友十分著急,本以為徹底找不回了,沒想到回到國內之後,iPad竟失而復得。

事情說來頗為巧合,劉小姐在12月份收到一封郵件,對方聲稱在飛機上撿到一部iPad,詢問其是否丟過、在哪丟過。原來,一位好心的挪威男子撿到了失物,通過iPad中的個人信息找到失主郵箱。在搞清楚情況之後,該好心老外竟默默掏了郵費,將iPad寄給萬里之外的中國失主。

12月下旬,劉小姐收到廣州石牌郵局一個通知,叫其到該郵局領取歐洲寄來的包裹,同時附有一張海關繳稅單。這張稅單名為廣州海關「旅客行李、個人郵遞物品進口稅款繳納證」,列出了該物品的具體名稱、完稅價格、稅率及進口稅金額,其中稅率為貨價10%,進口關稅200元。

海關:想免稅拿憑證來

劉小姐頗為氣惱,幾次與石牌郵局溝通,但對方聲稱是代海關收錢,如有問題直接找海關。考慮到自己要急用機子,劉小姐上週只好交了200元關稅拿回失物。

劉小姐及男友認為,自己領回失物天經地義,本身就是使用已久的舊iPad,不該被當成進口物品徵稅,何況機子裡邊還有個人資料,足以證明是自己的東西。廣州海關熱線人員回應稱,對不在減免稅範圍之內的入境物品徵收行郵稅合法合規,尤其是對iPad這樣的不予免稅計算機品種。

至於當事人提出的質疑,廣州海關熱線人員解釋稱,除非是當事人提供相關證明,證明該物品是在國內購買的或者是出境時攜帶的,比如商品購買發票以及出境物品申報單,海關方面才會給予相應減免稅。不過遺憾的是,劉小姐手中已無該物品發票,其男友在出境時亦未及時填寫申報單。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