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被撞稱「我不訛人」 被讚寒冬中的暖流(圖)

發表:2013-12-31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榕城的冬夜,讓人們倍感寒意。福州二環路尤溪洲大橋附近,發生一起小刮蹭事故,騎電動車的中年女摔倒,小車司機正擔心「遇到大麻煩了」,沒想到女騎手揮了揮手說:「我真的沒事,也不是那種干訛人事的人,你走吧。」

昨日,當事者陳先生致電本報,講述了這個溫暖的故事,「我希望將這份大度、理解的暖流繼續傳遞下去。」

女騎手的大度、男司機的講述,讓人心在這寒冬中感受到一股暖流。

司機坦言:擔心會被「賴」上

陳先生說,29日晚上10時許,他開車載著朋友途經二環路尤溪洲大橋橋下,當時附近的車不多,他正調頭往寶龍方向行駛,車速比較慢。可就在這時,陳先生的左側,突然竄出一部電動車。陳先生來不及開車躲避,車頭刮蹭上了電動車,女騎手摔倒在地上。

陳先生心頭一緊,「當時我的第一想法是:這下遇到大麻煩了。」他趕緊推開車門,看看女騎手是不是摔壞了。

「您沒摔壞吧?」陳先生下車,想要去攙扶女騎手,但是女騎手已經站了起來,第一句話就是:「我人沒事。」聽到這,陳先生著實鬆了一口氣。

陳先生坦言,當時他其實很擔心會被「賴」上,畢竟類似的事情屢見報端,實在太多了。「沒想到,那位女士居然說:‘我們都有責任,不過,以後開車還是慢一點。"陳先生連聲表示「很不好意思」,並趕忙幫女騎手扶起電動車,並試騎了一下,發現電動車也沒有損壞。

因為慌亂忘詢問女騎手姓名

陳先生說,女騎手的大度,讓他感動的同時,更是深感歉意。也許是看到陳先生還是有點擔心,女騎手再度給陳先生服下了一顆定心丸:「我真的沒事,也不是那種干訛人事的人,你走吧。」

「平時總看到訛詐人,或者碰瓷的事情,但那位女士摔倒後,不僅沒追究我的責任,還大度地安慰我,讓我非常感動。」陳先生說,遺憾的是,當時因為慌亂,忘記問女騎手的姓名和聯繫電話了,「我只記得她四十來歲,穿著一件紫色大衣。」

為了讓這份溫暖提升榕城的溫度,陳先生致電本報968111,將故事告訴了記者,「我希望將這份大度、理解的暖流繼續傳遞下去。」

新聞鏈接

瀋陽老人被撞謊稱有醫保替人解圍

12月19日,瀋陽王大爺下班回家時,忽然從後面來了一個騎電動車的小夥子將他撞倒。被撞倒後,小夥子趕忙跑來查看王大爺是否受傷,並主動提出要帶王大爺前去醫院檢查。而周邊許多市民見狀,怕王大爺吃虧,也趕忙圍上來拽住撞人的小夥子。王大爺感覺自己身體並無大礙,為了給小夥子解圍,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我沒事,我有醫保,你趕緊上班去吧。」

王大爺受傷後,全部的治療措施就是花一塊錢去大眾浴池泡了個熱水澡。三天過去了,他小腿上仍有淤傷。這件事引來這麼多的關注,王大爺卻不覺得有壓力,反而認為是好事。

来源: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