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最佳經濟體 美國依舊是最大(圖)

發表:2013-12-31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根據至少一項指標,把五個國家評為2013年最佳經濟體。當中,IMF指出美國仍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經濟體,而且遙遙領先其他經濟體。此外,文萊以債務最少而獲選為最佳經濟體,赤道幾內亞則以投資比例最高而獲選,南蘇丹以GDP增長率增長最快而獲選,盧森堡的人均收入最高,成為獲選最佳經濟體的原因。圖為赤道幾內亞的海上油田。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根據至少一項指標,根據新華國際報導,IMF將以下國家評為2013年最佳經濟體。

◆汶萊:債務最少
指標:政府債務
2013年估計值:2.4%

這個伊斯蘭教君主制小國從石油和天然氣儲備中獲取了大量財富。汶萊人的生活水平很高:他們不用繳納所得稅,人均收入在東南亞國家中排名第二。但汶萊的能源消耗速度很快。該國正在推動銀行業和旅遊業發展,以減少對石油的依賴。現金的大量湧入幫助這個國家改善了基礎設施建設,但同時該國也在和包括貧窮、高疾病率在內的社會問題作鬥爭。

◆赤道幾內亞:投資比例最高
指標:總投資佔GDP份額
2013年估計值:61.3%

在20世紀90年代發現石油之後,這個前農業經濟體已經被改造。石油儲備幫助該國獲得投資,這個非洲西海岸小國的人均收入是非洲大陸最高的。赤道幾內亞向北美、歐洲和亞洲出口石油,日本是該國天然氣的主要買家。

◆南蘇丹:增長最快
指標:GDP增長率
2013年估計值:24.7%

2011年從蘇丹分離出來的南蘇丹現在正處於內戰邊緣。2012年,該國與蘇丹的糾紛促使政府終止石油生產,造成當年經濟嚴重萎縮。但在2013年4月恢復石油生產之後,這個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經濟飛速發展。該國經濟增長几乎完全依賴石油儲備。

美國:經濟體最大
指標:經濟規模
2013年估計值:16.7萬億美元(約101萬億人民幣)

美國仍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經濟體,而且遙遙領先其他經濟體。預計2013年該國經濟規模將擴張至16.7兆美元,幾乎相當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陸的兩倍。美國今年的復甦勢頭促使美聯儲開始減少其在經濟中注入的現金量。但許多美國人尚未感受到復甦的好處,尤其是長期失業率讓美國人嘗盡苦頭。

◆盧森堡:人均收入最高
指標:人均GDP
2013年估計值:11.0573萬美元(約66萬人民幣)

盧森堡連續兩年成為人均GDP最高的國家。得益於人口少和經濟穩定,這個歐洲小國穩坐冠軍寶座。它擊敗了能源豐富的卡達,後者的人均收入估值為10.4655萬美元(約63萬人民幣)。

原標題:IMF評出2013全球最佳經濟體 美國依舊是最大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