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偷錢持保證書被送派出所

發表:2014-01-01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1日訊】2013年12月29日早上7點30分,石碶派出所的盧警官出警時,發現派出所台階邊上站著一個小姑娘,天氣很冷,小姑娘臉凍得發紫,但她低著頭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盧警官問了好幾遍「小朋友你有什麼事」之後,小姑娘才慢慢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遞了過來。   

盧警官一看,有點糊塗。得知事情原委後,他又樂了。到底怎麼回事?昨天,盧警官說出了事情的始末。

拿著保證書站在派出所門口

小姑娘遞過來的是一張黃色的作業紙,一看就是從作業本上撕下來的。上面歪歪扭扭寫著幾個字:「如果我再偷錢買東西,就去派出所永遠不要回來了。」落款是某某同意。

望著眼前這張紙條,盧警官糊塗了。外面冷,盧警官便將小姑娘帶到接警大廳,詢問出了個大概。

小姑娘姓林,在石碶一所小學讀三年級。小林說,自己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偷了家裡的錢。

這張保證書是小林之前給爸爸寫的。這幾天她又偷了家裡的錢,於是早上6點多,爸爸就叫她起床,把她送到石碶派出所讓她自己和民警叔叔說清楚。

「佈置」完任務,林先生回家了,小林又不敢走到裡面去,就這樣挨著凍受著餓在派出所台階上站了1個多小時。

小姑娘一大早就被爸爸送到派出所,又冷又餓,盧警官就先帶她去食堂吃早餐。吃早餐過程中,小林很有禮貌,對盧警官說謝謝。這麼乖巧的小姑娘,爸爸為什麼要這麼嚴厲?

孩子偷家裡錢為了買垃圾食品

吃完早飯,盧警官將小林送回家。小林是臺州人,今年10歲,父母在石碶開了家五金配件店,家裡還有一個六七歲的弟弟。

看到警察帶著女兒回來時,林先生也有點不好意思。

「你怎麼回事啊,女兒有錯要好好教育,怎麼能大清早就將她一個人留在我們那邊,萬一我們沒看到,或者出了什麼事,怎麼辦啊!」盧警官有點生氣。

林先生告訴警察:「平時女兒要買什麼文具都給她買的,想吃什麼也儘管開口。」

夫妻倆平時不讓孩子吃那些不衛生的、不健康的垃圾食品,而孩子對這東西又沒抵抗力,父母不給自己買,就偷偷拿家裡錢自己去買,每次都是一兩塊錢。

「我也是想好好教育啊,可她老是拿家裡錢去買東西,都不下10次了,我是說也說了,罵也罵了,打也打了,保證書也讓她親手寫好,這次她又偷拿家裡的錢了。」林先生說,這個習慣必須要讓她改。

臨行前,警察叮囑小林以後不能偷拿家裡的錢,想買什麼東西就跟爸爸說,小林乖巧地點點頭。隨後,警察也叮囑了小林爸爸,一定要多關心關心女兒,多和孩子溝通,避免這種事情再次發生。

来源:現代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