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秘密關押 高層農曆年前公布其罪(圖)

發表:2014-01-02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初步決定,將在農曆新年前處理周永康案。

【看中國2014年01月02日訊】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貪腐案又傳出新說法。香港「東方日報」1日引述「權威消息」說,周永康於上月5日被中央下令由公安人員拘捕,並秘密關押審查。報導說,周永康家族貪腐嚴重,其中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涉收受非法利益,金額已達90億元人民幣(合14億8700萬美元)。中共中央初步決定,將在農曆新年前處理周永康案。

另有港媒分析指出,周永康案不斷有消息釋出,顯示元旦後該案隨時都可能宣布。

「東方日報」1日引用「權威消息人士」透露,稱由於周永康在中國公安、武警等政法系統有大批舊部屬,為防止有人暗中通風報信和包庇,中共中央很早就作出部署,從各地調集一批新招入的公安待命。

上月5日,中紀委和中央辦公廳官員率大批公安人員包圍周永康寓所,之後中紀委高官入內向他宣讀中央政治局決定後,周永康由公安人員帶走,秘密關押

報導說,周永康的兒子周濱之前已被拘捕,經中紀委初步調查,周永康家族貪腐嚴重,令中央高層震驚,其中只是周濱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金額已達90億元人民幣。中央因此下決心對周案徹查到底,因此遲未公布。消息人士說,中共高層初步決定,在農曆新年前處理和公布周永康案。

據報導,海外傳媒近期不斷曝光周永康案內幕,有消息甚至指周永康涉貪腐金額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罪名足以判處死刑。而上月中紀委連續調查多名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高官,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等,至今至少有八名與周關係密切的省部級高官被查處。

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31日對「德國之聲」表示,她從多個可靠消息源獲悉早前海外媒體報導周永康被調查消息有誤,實際上去年12月1日周永康只是被要求「配合組織就有關問題接受調查」;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宣布中央610辦公室(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後,情勢急轉直下,至24日周永康才被正式「雙規」。

報導指出,隨著周永康在四川的三個心腹相繼落馬,周永康的「四川幫」幾被清剿一空,當局或許有意不斷釋放周被查處的消息,讓外界對此早有心理準備。因此周永康案在元旦之後隨時可能宣布。高瑜認為,周案可能會和薄熙來案一樣,最終會通過「去政治化」的方式處理。

(有刪減)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