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解放軍大動作 傳7大軍區擬改為5大戰區(圖)

發表:2014-01-03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3日訊】「解放軍報」1日發表新年獻辭說,新的一年要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並指周邊領土爭端、民族宗教矛盾等將更加凸顯,安全和發展形勢更趨複雜,軍事鬥爭任務不會輕鬆。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共當局正考慮重組現行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並新設聯合作戰司令部、三個航母編隊,以加強迅速回應危機。

北京消息人士說,中共18屆三中全會後,解放軍正籌劃醞釀軍事體制改革措施,包括縮編大軍區和軍事代表體制。

在中共傳出減少軍區編製之際,中國與周邊國家領土主權爭議正不斷升高,與日本在釣魚臺島嶼的主權問題上劍拔弩張。

「讀賣新聞」引述中共高層軍事官員等消息人士報導,改編後的每一個軍區都將編製有一個聯合作戰司令部,以控制陸、海、空部隊以及戰略導彈部隊。中國前有濟南、南京、廣州、北京、渖陽、蘭州、成都等七大軍區,改編成五大「戰區」後,在五大戰區新設由陸、海、空軍、第二砲兵(戰略飛彈部隊)四大軍種組成的聯合作戰司令部。

報導中說,經此變革後,中共解放軍將由注重國防、以地面部隊為主,轉變成機動性較大,並將陸、海、空軍及戰略導彈部隊統合運用的軍隊。

軍方幹部表示,五年內,七大軍區中沿海的濟南、南京、廣州這三個軍區,將改編為三「戰區」,各戰區設立統合作戰司令部,各管轄黃海、東海、南海。配合軍方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官員表示:「這是著眼於對抗日、美同盟的先制手段」。

報導並說,中國將在2020年前組建包括國產航母在內的三個航母編隊,其中一個部署於東海,兩個部署於南海。

習近平在18屆三中全會指示,要健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制。報導說,中國在改編沿海三個軍區成為三個戰區後,可能再考慮將內陸的的四個軍區整編為兩個「戰區」。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