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3年被國外名校看中的中國女學霸(組圖)

發表:2014-01-03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3日訊】據報導,成都一高三女生會組電器、會焊接、會芭蕾、會裁衣服……近日,這位18歲的女孩兒收到了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南安普敦大學和布里斯托大學三所世界頂尖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國內的學霸並不少見,但能被國外名校認可,走出國門的學霸有哪些呢?下面就帶你來盤點一下2013年那些被國外名校看中的學霸。

成都18歲女孩會焊接組電器 英國三名校搶著要

18歲的魏欣巧,是牛津國際公學成都學校的一名高三學生。兩年多前,魏欣巧在美國參加並通過了牛津國際公學成都學校的入學考試,獲得了每年13萬的獎學金。成績優異自然不說,生活中的魏欣巧還是一位「多面嬌娃」,跳芭蕾、做焊接、裁衣服……女孩會的她會,女孩不會的她也會。近日,她收到了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南安普敦大學和布里斯托大學三所世界頂尖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最終,她選擇了英國G5大學之一的帝國理工學院。

魏欣巧,4歲開始學習舞蹈,15歲時成功申請到美國華盛頓奧克港市當一年交換學生,在美國學習芭蕾舞時擔任經典芭蕾舞劇《美女與野獸》領舞。到異鄉的她也很快便融入了美國的生活,在美國的HOMESCHOOL,她成功競選成為了學生會主席,在聖誕晚會上組織家庭電影、運動會、為優秀學生準備早餐、組織學生收集廢品等。她還選擇了6門課程,數學、物理、英語、手工、攝影和歷史,另外,她還去高二、高三的課堂「蹭課」。

女學霸精通古箏舞蹈手風琴 被英國3名校同時錄取

古箏,國家九級;手風琴,國家七級;舞蹈,國家六級;通過了大學英語六級;計算機考試過了二級;託福考試考出高分;

來自河南許昌的汪靖焓玉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金融系就讀時,因才藝佳、成績好,被同學們公認為「學霸」。大學4年,她的各科平均分達到90多分,始終是班級第一名。她大一時開始苦學英語,一部英文原版電影能看10遍以上,而且邊看邊模仿。最瘋狂的時候,汪靖焓玉能把電影版《絕望的主婦》英文台詞倒背如流。

2013年暑假,汪靖焓玉通過考試入圍「亞太青年模擬APEC大會」84強,英國伯明翰大學、謝菲爾德大學等3所名校同時錄取了她。2013年10月,汪靖焓玉申請到英國的大學讀研。

成都高三女學霸被芝加哥大學提前錄取 性格特立獨行

近日,成都石室天府中學高三學生李思緲,拿到了美國芝加哥大學提前錄取的通知書。進校後,她可以任意選擇專業就讀。

連續保持年級第一、美國高考中多門學科滿分、擅長辯論、喜歡和長者對話……在同學當中,李思緲是「學霸」級人物。然而,在她本人看來,世界頂級大學之所以錄取自己,光是當「學霸」、成績好還不夠,還要有獨特的「批判性思維」。她曾拒絕到敬老院走過場,做公益活動因贊助方要求為其做宣傳而拒絕贊助商。

在美國高考的推理測試中,考數學、閱讀和寫作3個科目,總分2400分,她考了2330分,而自選的數學、物理、美國文學3門學科測試中,她的物理和數學都考了滿分。

武大「學霸姐」李當娜被美國7所名校錄取

2009年,李當娜進入武漢大學,就讀於數學與統計學院數學類專業。由於對經濟學的愛好,大一下學期李當娜向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的王牌專業數理金融實驗班遞交了轉系申請。轉系之後第一學期期末考試,她便從全系120名學生中脫穎而出,成為專業第一。提到李當娜的名字,她的同學們多是一臉崇拜的表情,「她就是一‘學霸’啊!」

大四上學期,李當娜根據自己的興趣確定了9所目標學校,全部是排在全美高校前50名之內的名校。2013年2月13日,李當娜被芝加哥大學錄取。接下來,她陸續收到了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卡耐基-梅隆大學、康奈爾大學、紐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其中,麻省理工學院金融學專業每年只在全球錄取50人,她是武大經管院數理金融實驗班首位被錄取的學生。經過考慮,最終她選擇了斯坦福大學的計算數學專業繼續深造。

成都95後女生劉家惠被16所國外名校錄取 獲全額獎學金

2013年4月份,成都外國語學校2013級高三理科競賽班學生劉家惠拿到了美國常青籐名校之一的哥倫比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並獲得每年5450美元的全額獎學金。

劉家惠1995年1月出生。讀小學時,因為喜歡國外的建築,一直夢想著有一天能到國外去唸書。高二時,她開始正式學習SAT,第一次就考了2200多分,比前兩年該校報考名校拿到全獎的學生分數還高。這個成績已能初步「敲開」美國常青籐名校的門,但立志進入國際最頂尖名校的劉家惠參加了第二次測試,取得2330分的高分。託福,劉家惠只考了一次,就拿下115分的高分。

高三上學期,劉家惠也加入到文書投遞大軍中,並且,她是在不依靠任何培訓中介機構的情況下,自我完成的文書寫作與申請。她一一瀏覽分析了美國排名前50位的學院網站和另一些國家的招生信息。最終,申請了25所左右的學校,包括所有常青籐名校。截至2013年4月3日,她共收到了16所國外名校的錄取通知書,多數都附贈了獎學金。

徐州女學霸孫文被美國9所名校錄取

孫文,22歲,本科就讀於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打算。從美國回來後,她更堅定了她的目標,便開始準備託福考試,而這個時候,她更加瘋狂地學習英語:早上在校園朗讀,假期去上海新東方上課,課餘在寢室看原音美劇,邊看邊學發音。最後,她在託福考試中取得了107分(總分是120分)的高分。

在她交流的勞倫斯科技大學,除了她的導師穆納瓦,還有兩位教授也為她寫了推薦信,並且她還曾在美國學術刊物上發表文章。最終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韋恩州立大學等四所著名的美國大學給她提供了碩博連讀的資格,並都給予她100萬元人民幣左右的獎學金。

来源:蘋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