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村出現一驚人亂象

發表:2014-01-03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3日訊】在鄉下「賀新」極為普遍,買房、買車,結婚、生子等各種喜事,鄉親都會提煙花爆竹來慶賀。但近年來,「賀新」習俗逐漸扭曲,只要誰家添置新物,大到房車,小到襪子內褲,都要來「賀新」。主人家只好大辦幾桌招待鄉親。

在湖南嶽陽市君山區錢糧湖鎮,「週二爹家新買了一隻高壓鍋」,「徐師傅家新買了一臺液晶電視」,「肖嬸今天買了雙新皮鞋」……一聲招呼:「‘賀新’去不?」鄉親十幾二十人就提著鞭炮,吆喝著去主人家擺上幾桌,一「鬧」就是一整天。這樣的「賀新」事件每天發生。

12月21日,肖嬸買了雙新皮鞋,為此給來「賀新」的人做了3頓飯。肖嬸稱,「隨便添置點什麼都得‘鬧’上這麼一天。」她說,買新皮鞋還算是「賀新」的大件了,隔壁村老周在地攤上買了條內褲不到10塊錢,被同村人瞧看見,回來就被村民截住「賀」了一回「新」。「‘賀新’就擺了4桌,買菜就花了好幾百。」

馬嬸說,她娘家人在拆遷房附近挖了一個坑,幾根木樁子、一塊雨布,搭了一個簡易廁所。鄰居鞭炮一放,便引來街坊四鄰來「道賀」,主人家只得擺6桌酒席答謝街坊。

去年10月,錢糧湖鎮牛奶湖村張曉風家買了一臺液晶電視,街坊四鄰趕來放鞭炮慶賀。張曉風只好買菜辦酒,中午4桌,晚上4桌,還要吃夜宵。張曉風的妻子一怒之下,端起椅子砸了新買的電視機,零件散落一地,人們才悻悻散去。

因為這樣的「賀新」,買東西的村民受不了,有買了高壓鍋砸了的,有買了新衣服剪了的,有買了新鞋子蹭舊了才敢穿出來的……張曉風說,「現在想添置什麼東西,得偷偷的,省得因為‘賀新’,與街坊四鄰翻臉難堪。」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