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侄子獄中病情加重(圖)

發表:2014-01-03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3日訊】旅美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獄中患病嚴重,其母親向獄方提交保外就醫申請遭到推諉和搪塞,獄方還拒絕承認陳克貴患病。

1月2日,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向德國之聲透露:2013年12月30日,旅美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大嫂任宗舉,到臨沂監獄探視其子陳克貴時獲悉,陳克貴的闌尾炎和胃病持續加重,加之其被抓捕和審訊時曾遭警方毆打和威脅導致的頭痛症狀也加劇。1月2日,任宗舉向臨沂監獄提交「陳克貴保外就醫」申請,獄政科和刑罰執行科均拒絕該申請,並拒絕承認陳克貴患病

2012年4月陳光誠星夜逃離東師古。當年4月26日深夜,陳光誠所在的山東臨沂雙堠鎮鎮長張健帶領多名不明人士闖入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家中,陳光福之子陳克貴在遭到攻擊時持刀將張健和其他人砍傷;其後陳克貴被警方抓捕。2012年11月30日, 陳克貴被控故意傷害罪一案開庭 。法庭判處其有期徒刑三年零三個月。2013年4月30日,陳光誠兄長陳光福對外透露,陳克貴獄中患上闌尾炎,還被迫從事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當時陳光福夫婦為 陳克貴申請保外就醫遭拒 。

就此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和山東當局立即向陳克貴提供治療。另一人權團體「現在自由」(Freedom Now)的創辦人甘瑟(Jared Genser)也致函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人為酷刑特別報告員」曼德斯。2013年5月2日,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Forbes Kerry) 也就陳克貴在獄中受虐一事,試圖通過電話聯繫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未果。他表示還會繼續敦促中國當局善待陳克貴。

2013年11月6日,陳光福和母親獲准到美國探望陳光誠,臨行前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最擔憂陳克貴獄中處境;12月5日,陳光誠、陳光福一同在美國國會山參加「自由中國18名良心犯特別聽證會」,並向外界透露山東當局對陳光誠家人的報復及陳克貴入獄和獄中情況。

「保外就醫申請遭到推諉」

盧秋梅向德國之聲介紹,任宗舉在臨沂監獄探視陳克貴時,發現陳克貴精神和身體狀態不佳,一直用手摀住腹部,腹部也出現一個硬塊;陳克貴也告知母親,自四月份闌尾炎發作後,獄方為其進行了保守輸液等治療,但該病症一直間斷發作,近期病情加重。

陳克貴還向母親透露隱藏一年多的秘密,在張健等人強行闖入他家時,他的頭部和身體遭到來人的木棍擊打;他在還擊襲擊者後曾報警,但警方遲遲未出警,因擔心遭到政府報復,他短暫出逃,出逃中曾經暈倒。在他被抓捕後,警方在審訊時也曾毆打和恐嚇他,這些都使他留下後遺症,受到嚴重的頭痛的困擾。
盧秋梅還向德國之聲表示,任宗舉看到入獄前身體健康的兒子在入獄後疾病纏身非常心痛,與遠在美國的陳光福通過電話商議後,決定再為兒子申請保外就醫,遭到臨沂監獄獄政科和刑罰執行科的推諉和拒絕。陳克貴所在的19監區獄警堅稱陳克貴的身體沒有任何問題,盧秋梅對此表示:「現在家裡人擔心一個問題,克貴在沒有入獄之前,是身體素質特別好的青年,出事後又是闌尾炎、又是胃病、由於被襲擊現在又是頭暈,總之他的身體現在很糟糕。我們希望引起監獄的重視,起碼領他去看病。」

「對光誠的報復還在繼續」

山東律師劉衛國向德國之聲表示,臨沂獄政科的推諉是一種行政不作為,作為陳克貴的家人,可以向司法部門提告。但從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陳克貴的案件,一直有政治因素在其中,獄政科因此不敢按照法律程序來進行處理,另外也顯示出司法權力的傲慢:「用這個事情牽制光誠是肯定的,也是一種打擊報復。另外也是權力的一種傲慢,我們瞭解到很多被告人、服刑人員在看守所、監獄裡都受到很多不公正的對待,中國警察不尊重人權的心態始終存在。」

劉衛國也認為目前當務之急是獄方要及時 送陳克貴就醫 ,當監獄醫院不能治療和確診陳克貴的疾病時,可以到監院外的指定醫院進行;一旦確診後陳克貴有權利申請保外就醫。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