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冷門」的留學國家有哪些留學機會

發表:2014-01-0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探尋各國留學機會

2013年,雖然美、英、澳等國持續大熱,但德國、法國等相對「冷門」的小留學國並沒有受到太多衝擊和影響,以其自身獨有的魅力吸引著留學生。

新加坡

公立本科錄取要求逐年提高

從2013年新加坡各公立大學在中國大陸錄取的情況來看,各校的招生要求已明顯提高,申請成功的人數也在相應減少。究其原因,除去新加坡本國對於外來人口數量的控制政策外,與新加坡屈指可數的幾所公立大學近兩年在國際排名的明顯提升不無關係。據國際高等教育及人力資源研究機構QuacquarelliSymonds(QS)公布的數據,新加坡國立大學已成為全亞洲排名第一的大學,南洋理工大學也不負眾望躋身前十。

上述原因,促使各校調整了2014新的招生標準,除了新開辦的「新加坡科技與設計大學」(SUTD)對於高考分數的要求還停留在「一本線即可」的要求外,其他幾所大學對高考分值的要求均有所提升,且有些提升幅度達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比如新加坡管理大學,對於申請2014學年來自中國大陸區的申請者,規定的具體高考分值為:上海卷本一線上加50分,江蘇卷本一線上加40分,其他地區的是本一線上加100分。新加坡留學高級諮詢顧問董李吉預測,受此影響,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申請新加坡公立本科的留學生人數還會有所減少。

政府理工學院錄取情況大幅好轉

與提高招生要求的大學相比,在華招生多年的幾所新加坡政府理工學院的情況卻恰恰相反。今年高考後,新加坡政府理工學院便開始積極展開在華招生活動。從最後錄取的人數比例來看,較之前兩年情況有大幅好轉。

按照規定,所有被新加坡政府理工學院錄取的學生都將獲得政府提供的70%的學費補助,畢業後亦可留在新加坡工作至少三年。而招生要求並未作出大的調整,只要是高三在讀或者是高中畢業生,憑高考、會考成績或高中在讀成績均可申請。

謹慎選擇新加坡「預科課程」

新加坡公立教育聲名遠揚,報考人數眾多。但是這些學校的錄取要求嚴之又嚴,許多學生對於考試信心不足,受網路和報紙廣告「忽悠」,報考了所謂的「新加坡政府學校預備班」。這類預備班一般分申報高等教育用的「O、A水準班」,申報中小學的「AEIS班」。在新加坡只有私立學校才開設這些「預科班」,從形式上來看有點類似國內的民辦「中、高復班」。

在2011年,上述兩類「預科班」,其最終考試錄取比例真可謂「慘不忍睹」。另據新加坡知名留學生論壇提供的數據,那些在新加坡讀私立學校後參加「O、A水准考試」和「AEIS考試」,經考核後進入新加坡公立學校就讀的中國籍學生,其合格率普遍低於20%。所以,選擇這類申請方法的學生一定要非常謹慎,可能的話務必要重新評估一下自己的英語能力。

留學生租房價格有望回調

近年來,受新加坡房產價格攀升的影響,導致租房人數劇增,租房成本居高不下。2013年以來,新加坡政府開始加大房產稅收,增加生活用房供應,這些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炒房行為,房價也相應的回落。筆者判斷,今後的一兩年內,租房成本將隨之降低,留學成本也會相應減少,這對廣大在新加坡讀書的留學生來說不能不說是一個利好消息。

紐西蘭

中國留學生人數繼續攀升

紐西蘭教育部門公布的《國際教育快報》顯示,在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之間,全國的大學和技術理工學院的入學率相較去年同期分別上漲了2%和3%,但私立培訓機構的入學率則下降了10%。此外,儘管受私立培訓機構留學生入學率下降影響,紐西蘭高等專科院校的國際學生入學率下降了3%,但來自國際留學生的教育收入仍然穩中有升。

這份報告同時指出,在過去一年內,紐西蘭院校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攀升了5%,總數已超1.4萬名,佔到紐西蘭所有留學生人數的30%。此外,自坎特伯雷地震發生後,選擇當地院校的留學生人數即開始不斷下降,目前該態勢仍在持續。

留學生打工政策放寬

紐西蘭移民局和教育部今年十月公布了一系列針對海外留學生的全新政策,這些新政策將從2014年1月起施行:

1.在紐西蘭學歷評估局(NZQA)認可的一級學校,報讀14週以上語言課程,可以兼職工作;2.報讀紐西蘭高等教育留學生一年以上大學課程,可以在假期全職工作;3.就讀紐西蘭研究性碩士或博士的留學生可以自由工作,不受時間限制;4.移民局承諾,對於NZQA認可的一級學校在申請學生簽證時,提供特別的支持,更容易獲批;5.移民將不給在NZQA評估EER評為4級的學校的學生發放學生簽證。

NZQA方面表示,推行一系列新政,除了希望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學生、為留學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外,也旨在狠抓紐西蘭教育機構的教學質量,更好地捍衛紐西蘭教育產業在學生心目中的聲譽。

目前,能夠享受新政好處的語言學校是八所大學附屬語言學校,以及在NZQA評估EER評為一級的理工學院和私立學校。此外,NZQA每年都會對紐西蘭學校重新評估,一級學校名單每年也會有所變化。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屆時,如果學生申請NZQA評估結果EER評為4級的學校(最低等級)紐西蘭移民局將不再批准簽證。

德國

留德審核部分「落戶」上海

目前,在德國留學的中國學生總人數已近3萬人,早已成為在德外國留學生中的最大群體。在具體辦理赴德申請及簽證程序方面,2013年沒有出現特別重大的政策調整,僅有一些微調。德國駐華各使領館的電子簽證系統已經陸續實現系統轉換。轉換後申請德國簽證者必須接受指紋採集。根據各使領館的規定,所有向德國駐華使領館遞交德國簽證申請的公民都有義務留下指紋。只有年齡在14歲以下的孩子以及享有遷徙自由的歐盟成員國公民的家屬除外。自2013年2、3月份起,德國駐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的使領館都已經開始對簽證申請者實施指紋採集。

另外,根據德國駐華大使館於2013年2月發布的最新公告,目前申請學生簽證需要提供的自保金最低額度為7908歐元。在留德審核程序方面,針對外國學生的入學水平測試(德適考試)進入穩步運行狀態。目前在全國設有兩個考點,即北京和上海。申請參加德適考試的學生必須通過留德審核部網站上的「一般國內申請人審核程序」進行在線註冊申請。由於考點數量較少,建議學生盡量提前申請。

此外,對於上海及周邊區域的申請者而言,去年最大的好消息是留德審核部上海分部的成立以及正式運行。自2013年6月中旬起,德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留德人員審核部開始進行審核面談。除了常規的審核之外,上海審核部還受理已通過APS審核並且常居地在上海總領事館轄區內的學生的簽證申請。自2013年10月1日起,常居地屬於上海總領事館轄區(江蘇、安徽、浙江、上海)的一般國內申請人可以將申請材料直接郵寄至上海審核部。留德審核部的這一舉措無疑為本地區留德申請者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法國

法語500學時以上可提高簽證通過率

法國留學由於課程大部分是法語授課課程,專業入學要求B1以上法語等級,所以建議申請2014年入學的學生最好能夠提前一年左右開始學習法語。具備500學時以上的法語基礎,且法語TCF/TEF考試達到或者超過350分,這樣能夠提高簽證通過率;申請本科的學生最好具備高考成績400分以上條件,有相關專業的實踐經驗更佳;申請碩士課程的學生,則需要有相關專業背景。
  
2013年,法國不少商學院都在增強自身的師資和學術實力。如魯昂商學院和蘭斯商學院正式成立全新的NEOMA商學院,波爾多高等商學院 (BEM)和馬賽商學院正式成立全新的KEDGE商學院,克萊蒙商學院、普瓦捷商學院、亞眠商學院和布萊斯特商學院合併成為法蘭西商學院等,上述合併使得法國的商科教育資源得到整合和加強。

另外,隨著法國高等教育的發展,特別是一直跟國際教育接軌的法國高等商學院,將會傳出更多商學院宣布合併的利好消息,為學生凝聚更多的資源,開發更多提高法國及境外的就業能力的課程及商務關係,擴大在全球的影響力。 建議申請2014年高等商學院英語授課課程的學生,最好能夠提前1年做好語言考試規劃。法國高等商學院專業入學要求,一般在雅思6.0-6.5分以上。一些熱門的專業,如奢侈品管理、葡萄酒管理等競爭非常激烈。法國排名前5的高等商學院部分專業,要求有650分以上的GMAT成績。個別法國高等商學院,比如NEOMA商學院、SKEMA商學院和雷恩商學院允許未達到語言要求的學生可以先就讀一年法國高商預科。但排名前5的高等商學院則不設置預科課程,學生達到要求後方可直入專業課程。同時,建議學生有200學時或以上法語基礎,以便盡快適應法國留學生活。

来源:搜狐出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