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北極住一晚 年年有新意的「冰旅館」(組圖)

發表:2014-01-0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4日訊】出國旅行時,除了安排好當地的景點路線外,旅館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甚至還有人為了體驗不同的旅館而專程飛出國,有些旅館訴求貼心服務、有些則是有豪華裝潢,也有些則是主打美景,而位在瑞典的這間旅館ICE HOTEL,沒有24小時隨call隨到的管家也沒有頂級裝潢,甚至一年只營業5個月,照樣吸引大批遊客住宿,想住都還未必住得到!

ICE HOTEL顧名思義就用冰來建造的旅館,目前僅有芬蘭、挪威、瑞典、羅馬尼亞和加拿大等5個地點營業,營業時間為每年12月到隔年的4月,而這次要介紹的ICE HOTEL位於瑞典北部的一個小鎮Jukkasjärvi,這個小鎮自1983年開始舉辦冰雕藝術節,而因為太多藝術家因為冰雕節來到這個小鎮,但原有的旅館卻不夠容納暴增的人數,所以藝術家們就興起了住在自己的冰雕裡的idea,也因此成為ICE HOTEL的最初概念。

ICE HOTEL因為採用冰磚和雪來建造,每年約在聖誕節前開幕,大約營業到隔年4月,天氣轉熱之後,這些冰和雪就會融化成為水,這樣的天然材料可說是最環保的建材!除了環保之外,這樣的特色也讓每年的ICE HOTEL都長得不一樣,像是今年就有以倫敦地鐵150週年為靈感的主題房間和可愛的北極熊房間。

除了各種不同的房間外,其他旅館內的設備也都是由冰塊打造,甚至連酒杯都是冰塊雕成的。

大約從11月開始,ICE HOTEL就會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和設計師來到這裡開始進行前置作業,開幕後每年都可以吸引超過5萬人次來到這裡欣賞這樣的極地藝術。

ICE HOTEL結合極地自然元素、藝術創作和環保生態觀念的構想,讓ICE HOTEL聲名遠播,越來越多人慕名而來,即使一晚要價上萬台幣也要來這裡被凍得半死,如果是你的話,會不會想來這裡住一晚呢?

 


(以上圖片來源為網路截圖)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