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漏洞甚多 黃牛黨輕易攻陷(圖)

發表:2014-01-0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火車訂票官網「12306」,近日被揭發黃牛黨利用系統中可以虛假資料購票的漏洞,以假身份證大量囤票,找到買家後即退票轉賣。中國鐵路總公司回應稱未注意事件。「12306」系統推出後漏洞甚多,更被指造價高昂且投標不透明,去年曾有內地律師狀告當時的鐵道部要求公開資料,最終未見公開。

內地問題百出的火車票訂購官網「12306」,近日再被揭對身份證等資料缺乏審查,於網上「身份證算號器」即可得到多個虛假身份證號碼。雖然成功買票後無法取票,但黃牛黨卻以此漏洞,以專門的搶票軟體囤票,可同時搶票一千張。黃牛黨找到買家後,即退票並不斷刷新,在車票回倉一刻即以顧客的資料重新買票。

未與公安聯網 難查真假

網站工作人員指,網站未與公安系統聯網,因此無法審核身份證資料。中國鐵路總公司則稱,未注意到網站存在漏洞,但會就情況加以調查處理。系統上月初推出新版本,退票會隨機於三小時內回倉,雖有助打擊囤票,但黃牛黨仍避開繁忙時間退票,而週三推出新的驗證碼暫時仍未被破解,有望打擊黃牛黨橫行。

「12306」系統問題不斷,前年更有網民指投標資料不透明,至少經過五次招標,涉及投資十至廿億元人民幣,勁超一般的三千萬元人民幣。

內地律師董正偉自前年起就已經要求當時的鐵道部公開招標資料,惟未獲滿意答覆,其後曾提起公訴,卻因鐵道部改制被中止公訴,資料終未見公開,爆料網民於上月底已向法院申請恢復審理。

(有刪節)

原標題:火車黃牛黨假證 攻陷訂票官網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