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進入第二輪? 上海被列黃色警示區(圖)

發表:2014-01-04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防H7N9 上海黃色旅遊警示

中國大陸上海市確認1名H7N9禽流感病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將上海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域,並提醒國人若有必要前往,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並保持警覺。

陸委會對此表示,因上海新增H7N9流感病例,已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上海市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並將旅遊疫情建議調升至與廣東省、浙江省及江蘇省一樣為第二級:警示(Alert)。

陸委會表示,大陸南方疫情目前不排除有擴大趨勢,提醒國人需注意旅遊安全及考量是否前往,若有必要,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並保持警覺。

陸委會提醒,H7N9流感病毒仍存在,傳染威脅並未解除,須對感染H7N9流感的風險與威脅保持警覺。國人前往大陸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勿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避免前往有活禽的傳統市場,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德國之聲:H7N9禽流感進入第二輪爆發?

中國在過去幾年曾幾次爆發傳染病疫情,因此社會對此次來襲的H7N9禽流感不乏警覺。然而民眾對於政府的疾控信心仍然有待恢復。

進入冬日,H7N9禽流感病毒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勢。據中國官媒消息,一名86歲的老人週五(1月3日)在上海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成為上海第一例確診病例。患者目前正在住院治療。

同樣在本週,臺灣疾病控制中心週四發出聲明,一名來自中國江蘇的老年遊客12月在臺被確診感染了H7N9病毒,目前在臺住院治療,情況穩定。臺灣中央通訊社援引疾控中心消息稱,這位遊客接觸過的163人中,目前55人開始服用預防性藥物。這其中也包括3名出現呼吸系統症狀的醫護人員,他們被要求呆在家裡。
香港在12月26日發布消息,一名來自深圳感染H7N9病毒的80歲男子在香港去世, 這是自12月初香港出現禽流感病毒後的首個死亡病例 。這之後香港媒體援引了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的話,稱H7N9禽流感已進入第二輪爆發階段。

本週早些時候,廣東省還確診了4名H7N9禽流感患者。從2013年年初首次確診H7N9禽流感病毒到現在,中國大陸的確診病例達到至少147例,其中45人死亡。

禽流感是一種病毒引起的動物源性傳染病,通常在鳥類和豬類間傳播。人類的感染機率雖然低, 但確是致命的 。2013年10月世界衛生組織稱,沒有證據顯示該病毒能人際傳播。2013年12月6日,中國江西一名73歲的老婦是第一名死於新變種禽流感病毒H10N8的人。

缺乏安全感的公眾

儘管中國政府週五做出保證,國家批准的乙肝疫苗接種計畫並非造成9名嬰兒死亡的原因,同時聲稱,已經在衛生領域做出重大改革(政府衛生部門對2002年SARS、2005年H5N1禽流感、2009年甲型H1N1流感的爆發和蔓延負有責任), 但很多中國民眾對於政府的疾控管理仍然存在巨大的不信任 。

「一些政府機關不值得信任,這植根在人們心中」,這是新浪微博上的一句典型評論。

2013年上半年剛爆出H7N9禽流感之時,曾經傳出「官員帶頭吃雞」的新聞,以消除禽流感留給公眾「聞雞色變」的心理。然而,公眾信心的恢復絕非僅憑官員試吃幾塊雞肉就能做到。

新浪微博用戶「武大瀋陽」評論稱,」疫情發展,恐慌心態加重,在建議之餘,引發了對非典的歷史回憶。「這位網友在他的微博中呼籲信息的公開和透明。

同樣也不乏調侃聲音。北風 @wenyunchao 發推特,將禽流感和慶豐包子聯繫在一起:「傳2014年禽流感肆虐一旦感染無藥可治,唯大年初一前在慶豐包子鋪門前焚香燒紙放炮可克之……」

来源:中央社/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