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澤而漁的經濟政策(圖)

--中共土匪哲學的產物

作者:楊清浩 發表:2014-01-05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 片面追求GDP,導致河流乾涸,土地污染

毛澤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繼大躍進後再次把中國經濟推入崩潰的深淵。鄧小平為了保住共黨的獨裁統治、挽救行將崩毀的獨裁政權,遂提出「改革開放」政策。但用的還是毛澤東群眾運動那老一套。一時間搞到「十億人民九億商,還有一億待開張」的全民皆商局面,和毛澤東的「全民皆兵」如出一轍。

文革結束後,到了鄧江胡的朝代,不說準備打仗,打世界大戰了,但把當年毛澤東「備戰」時用的「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的口號換成「韜光養晦」。把「超英趕美」式的大躍進變成GDP大躍進--又是不顧一切、不顧後果、向自然資源強取豪奪。一時間GDP成了中國強國的靈丹妙藥。

十多年來,我每年都會乘坐京九或京廣線火車,沿途所見令人觸目驚心!即便是在雨季的長江,在武漢和九江段都能隱約看到江心行將露出或已露出水面的砂丘,在旱季就更不用說了。再也看不到滾滾長江東逝水和唯見長江天際流的壯觀景象,黃河斷流已成常態!據俄羅斯有關方面的研究指出,中國仍有五萬條(大小)河流(已消失二萬八千條),相當於美國一條密西西比河。其他較小的河流和田邊大小圳溝流的都是帶著泡沫的黃水或綠水,河圳兩邊都掛滿發泡膠之類的拉圾,叫人看了心驚膽跳!用這樣的水灌溉出來的糧食,能吃嗎?這些重金屬能不污染土壤嗎?小河被污染,大江大河豈能倖免?廣東是雨水最充沛、沖涮污染能力最強的地方,珠江上游的河水也比以前混濁了許多,尤其在清遠、韶關一帶更為明顯。從前清澈如鏡的「九曲十八灣」著名風景區的水已經變了顏色。珠江廣州段要經一個多月的人工強迫調控,才能消除異味。說明珠江主源頭的雲南、廣西水污染也相當嚴重。

中國湖泊的情況也慘不忍睹:鄱陽湖、洞庭湖、巢湖等日漸乾枯,完全失去調節長江水位的天然功能。中小湖泊就更不必提了,有的已是乾涸見底。

由於過度抽取地下水,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出現明顯的陸沉和地下水被污染的現象。

中國水資源情況在世界一百三十二個國家中排行一百一十六,連許多落後的第三世界國家都不如。這是不顧後果的高速工業化對水資源嚴重破壞的惡果之一。

產能過剩,每年耗去全球35%能源

鋼鐵、水泥和石油化工都是大量耗水和嚴重污染空氣的行業。其中中國鋼的年產量為七點一億噸,佔世界的一半,說明全球鋼廠的污染一半都集中在中國。然而生產這七點一億噸鋼的利潤還不及茅台酒廠的七分一。真是嗚呼哀哉!中國的經濟學家都到哪裡去了?

化肥生產是高污染的工業。每年中國耗去全球百分之三十五的化肥和百分之二十的農藥。二○○九年每公頃農地要用化肥五百零四公斤,為全球平均數的四倍,美國的五倍。

為了保證GDP能達標,全國二十四個工業行業中有二十二個產能過剩,有的是國企主導,有的是政府主導的超前基建。如各地的小型機場百分之九十都是虧損的。

能源效率甚低。中國每噸標煤創造一萬四千元人民幣(下同)GDP,全球平均為二萬五千元GDP,美國為三萬一千元GDP,日本為五萬元GDP。

目前中國單位GDP的能耗為世界水平的二點五倍,為美國的三點三倍,為日本的七倍(中國單位石油發電能力約為日本的一/十)。而中國的單位GDP水耗為世界水平的三倍。

中國高速城市化,人口快速集中,形成北京、上海、天津等六、七個逾千萬人口的超級大都會,數量之多,超越美國和日本。西方先進國家的城市化是星羅棋布式的,幾萬、幾十萬人口的中小城鎮,而不是幾百萬、上千萬人口的超級大都會化。

全國霧霾,百姓受害

受海洋空氣調節較少的北方大中城市PM2.5(AQD)幾乎天天超標。霧霾天氣越來越多,武漢最近竟下起黑雪來,引起居民恐慌。肺癌患者有的地方十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即使是在比較靠近世界最大平原西伯利亞、有一千萬人口的哈爾濱市,最近其PM2.5竟達一千微克/每立方米。就是沿海的青島、上海的PM2.5也一樣常有超過三百的。中國PM2.5(AQD)一百八十為中度污染,三○○為高危。而美國PM2.5的標準是低於三十五微克/每立方米。

推動中國GDP增長的大功臣是房地產,其泡沫正在快速積聚,爆破是遲早的事。過去十年政府九次調整房價,卻越調越高。新「國五條」出臺也沒效。著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指出:房地產的利潤百分之七十都給政府抽走了,房價怎麼能降下來?

最近李嘉誠拋售香港和大陸的資產--他說「價錢好就賣」,可能是一個信號。

刺刀維穩,經濟終將破產

高增長的GDP有如吸毒,一但停滯,數億失地的農民和城市待業的中青年將失去生計,社會危機將一觸即發。

中共為了穩住岌岌可危的政權,一面嚴厲封鎖新聞。去年春節在北京茶聚,在座二十多位教授級的中學校友竟無一人知道劉曉波是誰。更不要說其妻劉霞被軟禁多年的事了。另一方面又大肆吹虛中國經濟的偉大成就和大國崛起,現在中國已成了強國,GDP超越了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眼看就要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了。在愛國名義的偽裝下,許多外游的中國人不知天高地厚,處處以「強國人」自居。另方面中共又耗資六千多億人民幣的維穩費,用屠刀維穩。

各級貪官們卻把地方資財搜刮一空,使地方政府赤字達天文數字。據前財長項懷誠估計地方債達二十萬億人民幣,賣掉全部美國債券都填不滿。二○一○年全國縣團級以上人員及其家屬約一百三十一萬人佔全國財產百分之八十。據統計一九九六--二○○○年他們轉移到境外的財產達人民幣二萬二千億,難怪中共官員死也不肯公開個人財產。

中國今天的困境是中共拒絕政治民主化,堅持一黨獨裁專政所造成的惡果,中共建制六十多年來雖轉換了多位頭頭,卻跳不出毛澤東土匪哲學的巢穴。從前掠奪富人的財產,把他們掃地出門,今天就掠奪全國人民的自然資源和勞動所得。習近平說不能用後三十年去否定前三十年,就是宣布要堅持毛澤東的土匪哲學。

中國人民正在覺醒,愚民政策已經行不通了。劍指中共獨裁專制政權的群體事件每年逾十萬次,奉勸中共新領導層:苦海無邊,回頭是岸--走民主政改的康莊大道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