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養生豆腐7種吃法 養生效用最大化(組圖)

發表:2014-01-0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5日訊】豆腐是人們公認的健康食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元素。經常吃豆腐可防治呼吸、消化系統的病變,但豆腐雖好,吃多了會膩,小編在這裡教你幾個健康又營養豆腐的烹飪食譜

 

珍菌養生豆腐

原料

珍菌(超市有售,也可用金針菇替代)、鮮筍、豆腐、檸檬。

做法

1、將鮮筍放入鍋中煮熟,平鋪在盤子上。

2、將豆腐切成10厘米左右的方形,放到鍋中煎至金黃色,鋪在鮮筍上。

3、將珍菌放入鍋中炒熟,放在豆腐上即可。

4、檸檬作為點綴,也可以作為調味品,放在盤子邊緣。

廚師點評:鮮筍的營養價值很高,煮的時間過長會破壞其成分,8分鐘為最佳。

鯽魚豆腐湯

原料:

鯽魚、胡蘿蔔、西紅柿、豆腐、枸杞。

做法:

1、將胡蘿蔔、西紅柿、豆腐洗淨切成片狀。

2、將鯽魚處理乾淨,在其正反兩面分別用刀劃幾個口,使其入味。

3、將鯽魚、胡蘿蔔、西紅柿、豆腐、枸杞一起放到鍋裡,清水煲45分鐘,依個人口味放入味精、鹽即可。

廚師點評:這道菜有滋補作用,適合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四海為家

原料

豆漿、鯉魚、豆腐、香菇、雞蛋。

做法:

1、鯉魚處理乾淨,去掉魚刺,將魚肉切成小薄片。

2、將魚片、豆漿、豆腐、香菇、雞蛋倒在一起,攪拌,成糊狀,倒入味精、鹽等調料後放入鍋中蒸20分鐘即可。

廚師點評:此菜和普通的雞蛋羹做法相似,但是豆腐等原料的加入,會使口味更鮮美。

竹生乾貝

原料

乾貝、鮮蝦、花椒、鮮腐竹、豆腐。

做法:

1、將乾貝、鮮蝦洗淨和用水泡開的鮮腐竹、切成塊狀的豆腐,一起放入鍋中炒。

2、炒至八成熟時,放入花椒,勾芡,即可廚師點評:腐竹一定要泡製鬆軟,和乾貝的口感一致。

麒麟豆腐

原料

香菇、豆腐、鯉魚、油菜。

做法:

1、將豆腐、香菇切成薄片。

2、將鯉魚去刺切成薄片,和豆腐、香菇放入鍋中蒸10分鐘,盛出,勾芡。

3、油菜作為點綴放在盤子四周。

廚師點評:此菜的關鍵在於鯉魚片一定要切得很薄,口感上和豆腐一樣鬆軟。
 
 
椰皇豆漿乳

原料:

豆漿、蛋清、豆腐。

做法:

1、將豆腐搗碎、

2、將豆漿、蛋清、豆腐放入鍋中熬20分鐘即可。

廚師點評:此菜製作簡單,可做為開胃飲品食用。

松茸竹笙豆腐

原料:

松茸、豆腐。

做法: 

1、將松茸切片,和豆腐片一起放入鍋中蒸20分鐘。

2、在蒸好的菜上,澆汁即可。

廚師點評:松茸是一種食用菌,傘狀,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超市有售。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