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億冰毒材料在「中國第一製毒村」 起獲(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1-0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嫌疑人家中查獲大量正在結晶的冰毒半成品

【看中國2014年0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2013年12月29日凌晨4時,有 「中國金三角」、「中國第一製毒村」之稱的廣東省陸豐市博社村被中共廣東省警方包圍,展開大規模緝毒行動。其間共起獲價值54.8億港元的冰毒和原材料,拘捕182名疑犯,多名陸豐籍的大毒梟被拘捕 。陸豐製毒基地佔內地冰毒市場三成,遭圍剿後預計重創中港臺三地的毒品市場。有評論指,事件突顯中國大陸基層黨政領導及警察的腐敗。甲西鎮的幾個村子能夠幾年時間不斷生產冰毒,說明當地監管部門和公安警察已經徹底腐敗,毒販一定買通了各級官員,因此才能如此膽大妄為。

博社村人製毒販毒明目張膽

據港媒《蘋果》報導稱,博社村面積0.54平方公里,全村1,700多戶,人口1.4萬多人,博社村地理特點鮮明:2026棟房屋緊挨著,類似城中村。大片房屋是平房,少部分是小樓。村中小道密密麻麻,大車都進出不了。

村裡還有明哨暗哨,外面交通要道設有探風點。「一有風吹草動立即通知」,以往警察一進村,村裡數百輛摩托車就會團團圍住,村道上會埋下釘板,樓上有人砸石頭,一些村民手裡還有仿製槍支AK47、土製手雷、弓弩等殺傷性武器。

村里許多家庭直接或間接生產冰毒,讓製毒成為「支柱產業」。村裡一些婦女將麻黃草剪成3、4厘米長的小段,一天就可以得到300至500元(人民幣.下同)。有些小學生利用寒暑假,將「康泰克」(感冒藥)膠囊剝開,倒出粉末,月賺1萬多元。博社村人製毒販毒明目張膽,有村民直接把製毒原材料或是半成品放在屋與屋間不到一米寬的通道,有的則用迷彩網遮起。膽子小的,就在自家弄個密室小規模製毒。村委會甚至在垃圾堆放處立告示牌:嚴禁亂倒製毒垃圾!

該村內分工明細,村內有「黑老大」、村外交通要道都有人把風;村官和派出所組成保護傘包庇。當局去年曾多次入村清查時,遭到村民用數百輛電單車團團圍著,樓上有人不斷砸石頭,甚至拿著武器指嚇公安。目前博社村雖已經回覆平靜,民眾生活如常,但至今仍有400名警員駐守。當地氣氛仍相當凝重,的士司機警告記者:「不要開窗、不要下車,否則可能被人打死!」

真實版《掃毒》在廣東省上演

2013年12月29日凌晨4時,「趴下!不許動!」真實版《掃毒》在廣東省上演。3,000名荷槍實彈的警員,在兩架警用直升機於半空用大光燈全程監視、六艘邊防快艇在村外一公里的海灘戒備下,將被稱為「中國金三角」、「中國第一製毒村」的廣東省陸豐市博社村重重包圍,展開大規模緝毒行動。行動中,首名落網的是長期包庇製毒的博社村黨支部書記蔡東家,警方其後在村委會副書記、副主任蔡漢武家中搜出冰毒350公斤。這次行動,警方共拘捕另外181人,包括多名大毒梟,撿獲近3噸冰毒、260公斤K仔和23噸製毒原料,按目前的市場價計算,價值54.8億港元,共搗破77個製毒工廠及一個炸藥製造工場,還撿獲大批槍枝及彈藥,包括AK47自動步槍和土製手雷,是廣東省有史以來搜獲最多毒品的行動。

除了毒品外這裡是非常猖獗的製造偽鈔基地

陸豐博社村在內地已是臭名遠播,1999年及2011年,該村被中共國家禁毒委員會列為重點整治對象,廣東省公安廳曾兩次派重兵入村「圍剿「,但每次都很快就死灰復燃。對於香港警方而言,這裡亦不陌生,香港警方早知市面流通的不少冰毒來自此地,但毒販通常以化整為零、人肉闖關的方式將冰毒帶入境,故警方較少能在單一行動中,截獲大批入境冰毒。除了毒品外,這裡是非常猖獗的偽鈔基地,不少偽鈔均在這裡製造。

多名陸豐籍的大毒梟被拘捕

據悉,陸豐地區自上世紀90年代初,出現不法份子由海上走私毒品開始涉毒,之後走私海洛英再到走私冰毒,到1999年8月,陸豐市甲子地區已被中共國家禁毒委列為全國17個毒品危害重點地區之一。

廣東警方在近期的掃毒行動中,拘捕多名陸豐籍的大毒梟,且多是出自博社村,其中包括年僅42歲的蔡良火,是陸豐製毒的「開山元老」,落網的還有製冰毒權威人物蔡旋,及操控內地部分省區冰毒市場「重量級毒梟」蔡昭榮等。當地製毒集團幾乎是蔡家天下,他們主要通過海運將冰毒販運至港澳臺及東南亞一帶。

共有35名黨政警官員涉嫌充當「保護傘」

另據廣東《新快報》報導稱,在今次「雷霆掃毒「行動中,警方鎖定該村14名黨政警官員涉嫌充當「保護傘」,頭號目標是汕尾市人大代表、博社村支部書記蔡東家。行動當天,蔡率先落網。被抓捕時,他正帶著幾個馬仔在惠州找辦案民警,想辦法「救出」東窗事發的堂弟、制販毒「開山元老」蔡良火。蔡東家早期參與制販毒,涉及貪污行賄、玩忽職守等罪。

此外,村委會副主任蔡漢武是另一把保護傘,警方從他家裡搜出350公斤成品冰毒。在該村14名充當毒販保護傘的官員中,除村官外,還有陸豐公安局官員及當地派出所所長和民警,他們主要負責向販毒通風報信。在這些權力在握的黨政警官員的合力保護下,當地遍及家庭作坊式的製毒模式,儼然形成針插不進的堡壘村。

事實上,去年6月,陸豐當地已經輪換了一批官員。汕尾市一年之內已有21名黨政官員因為涉毒受到黨紀處分追責,其中7人被雙規,包括鎮長、派出所所長等人,但制販毒品的利益實在誘人,根本遏止不了官員「涉毒護毒」的行為。

2014年1月3日,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的相關報導稱:有評論指,事件突顯中國大陸基層黨政領導及警察的腐敗。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就此表示,博社村的主要黨政幹部如此腐敗,暴露出中國鄉村選舉的致命弱點:這些道德敗壞的幹部,但是穩坐村長的職位,主要是因為他們不是民選的村長,他們只對上級官員負責,不對老百姓負責,因此無法無天。

孫文廣教授認為,當地派出所所長充當販毒者的保護傘說明中國的一些司法部門已經被黑社會滲透,司法公安部門應該是緝毒部門,但是卻成為製毒販毒分子的保護傘,這是一個莫大的諷刺。

孫文廣教授說,甲西鎮的幾個村子能夠幾年時間不斷生產冰毒,說明當地監管部門和公安警察已經徹底腐敗,當地各級政府可以說是爛透了,毒販一定買通了各級官員,因此才能如此膽大妄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