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地球壯士」2024年移民火星(組圖)

發表:2014-01-05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星一號」太空艙內景想像圖


「火星一號」官網展示的火星營地

【看中國2014年01月05日訊】據法新社、歐新社等2日報導,因主辦火星移民探險計畫而名噪一時的荷蘭非營利團體「火星一號」2日宣布,已經從20萬報名者中初選出1058人,允許他們參加第二階段的移民火星訓練。而這1058人經過多次淘汰後,將最終篩選出24名「地球壯士」,並於2024年分成6個批次前往火星。值得一提的是,這趟火星之旅沒有回程票,可以說是「有去無回」。

火爆:20萬人報名

據報導,荷蘭非營利團體「火星一號」成立於2012年5月,從去年開始正式推出「2024火星登陸計畫」,並接受火星移民申請。對申請者的惟一限定是必須年滿18歲,報名於去年8月底截止,報名者多達20萬人。  

經過篩選,「火星一號」於去年12月30日通知初選過關者,他們符合以下條件,包括「百折不撓的精神」、「良好的判斷力」、遵守遊戲規則、身體足夠健康、沒有毒癮、會講英語等。

「火星一號」2日宣布,已從20萬名申請者中初選出1058人參加第二階段的篩選。創建「火星一號」的荷蘭創投企業家巴斯•蘭斯道普說,要成為「人類駐火星大使」,必須具備良好的身體、心理條件。「我們從20萬名申請者中篩選出我們認為身心狀態適合擔任火星大使的人。但有些人顯然沒有非常認真地看待這項任務,甚至有數名申請者在影片中赤身裸體。」

悲壯:「有去無回」

據瞭解,1058名初選過關者中,經過進一步淘汰,最後將剩下24人。他們預計將在2024年啟程,前往火星。值得一提的是,這趟火星之旅沒有回程票,可以說是「有去無回」。換句話說,這24名「地球壯士」將成為老死於火星的永久移民,因為他們用的全部是「單程票」。

據瞭解,這20萬名申請者分別來自107個國家,初選過關的1058人中,包括297名美國人、75名加拿大人、62名印度人、52名俄羅斯人。通過初選者男性佔55%,女性45%,都相當年輕,有357人在25歲以下、415人不到35歲,只有26人超過56歲。

計畫:分6批飛往火星

據悉,第二階段篩選將在2014和2015年舉行,訓練科目包括嚴格的火星模擬生吁訓練,其中受訓者的體能和情緒管理能力將是考核的重點。最後勝出的24人將於2024年分6個批次依序升空,每個批次4人,飛往距地球5500萬公里、空氣稀薄、不適合呼吸、平均溫度在攝氏零度以下的火星,整個行程預計為6到7個月。
  
目前「火星一號」已和美國飛機公司洛克希德馬丁的太空部門簽約打造登陸艙,計畫於2018年開始試飛。預計本次移民火星計畫的成本至少需要600萬美元,目前尚有不足。於是主辦方想出了別的籌款辦法,包括以第二階段篩選的訓練和挑選為內容,推出電視真人秀節目,並出售電視傳播權。至於哪些人能夠上火星,哪些人得留在地球,將由觀眾投票決定。
  
質疑:純屬騙局?

  
有報導稱,自從「2024火星登陸計畫」招募志願者以來,全球已經有8萬多人報名,其中中國有1萬多人報名,佔1/8。然而對於「火星一號」的凌雲壯志,許多人仍持懷疑態度,畢竟這只是一家民間組織。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總工程師穆爾希德去年4月曾表示,民間興辦火星移民,「目前根本不可能」。甚至有人猜測,這根本就是一場「世界大騙局」,目的就是騙取巨額報名費。因為即便是NASA這樣的官方航天機構,也只是計畫20年後才送航天員登陸火星。
  
迄今為止,全球只有NASA成功登陸過火星,而且並非載人登陸,只是探測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