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1歲幼女走失 獨自野外存活2天(組圖)

發表:2014-01-06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6日訊】1月3日下午,在欽州市沙埠鎮磨刀水村一山嶺下,1歲零4個月的幼女小美(化名)被警察找到。此時,小小年紀的她渾身上下沾滿泥土,儼然一個「泥娃娃」。兩天前的下午,小美跟父親去喝喜酒,在婚宴上突然走失,家人和村民四下尋找均不見蹤影后報警。


小美的母親抱著失而復得的孩子喜極而泣。


這隻鞋子是找到小美的關鍵。 網友「火上燎原」供圖

對於她這麼小的孩子來說,在野外存活兩天且滴水未進,不得不說是個奇蹟

事發:父親離席裝飯女兒離奇失蹤

1月1日下午,小美不見後,上百人進行地毯式搜索未找到

40歲的張先生家住欽州市欽南區沙埠鎮橋平村。今年1月1日下午,他帶著1歲零4個月的女兒小美去離家一公里外的磨刀水村喝喜酒。喜宴於當天下午3時開席,張跟同桌的村民喝酒期間,小美一直在他身邊。兩個小時後,想起小美還沒有吃飯,他離席去裝飯,打算回來餵孩子。

「裝飯回來,孩子就不見了。」張說,他趕緊發動村民和喝喜酒的親友幫忙尋找,上百人圍繞著新郎家周邊進行地毯式的搜索,大路邊、水溝邊、石灰池都找遍了,還是沒發現孩子的影子。

小美的姑姑張女士說,當天下午5時30分,獲知侄女失蹤的消息後,她馬上打電話報警。欽州市公安局沙埠派出所的警察到現場瞭解情況,當晚小美的父親到派出所做了筆錄。

陰影:四處尋找不到 懷疑孩子被拐

小美剛剛學會走路,她到底在哪裡,大家心裏蒙上一層陰影

張女士說,哥哥和嫂子人到中年才生下小美,自然是疼愛不已。侄女失蹤後,全家人一夜無眠。2日一大早,所有親友都踏上了尋找小美之路。張女士說,除了家人努力外,她還聯繫了當地的電視臺和網站幫忙發布尋人啟事,得到不少熱心市民和網友的關注。

小美毫無徵兆地失蹤,又遍尋不著。擔心之餘,張家人心裏蒙上了一層陰影,他們懷疑孩子遭遇了不測。

「孩子剛學會走路不久,一個人能跑多遠?」張女士說,婚宴上人來人往,除了本地的村民外,還有不少陌生人。一番分析後,大家認為,孩子可能在婚宴上遇到了人販子,可能會被拐賣到外地。

隨後,張家人來到新郎家,讓對方提供宴請賓客的名單和聯繫方式,希望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結果也沒有收穫。

由於村子背後不遠就是南北高速公路,他們打算擴大尋人範圍,從公路沿線去找突破口。「小美的額頭上因摔跤被縫了3針,還沒有拆線,要是有人把她帶出來,肯定會被發現。」張女士說,小美失蹤的消息很快傳遍了附近的鄉鎮,如真是「人販子」所為,對方也會有所顧忌。

轉機: 走失孩子找到滿身都是泥土  

1月3日,有人在山路上,發現一隻小孩的鞋子,就在張家人幾乎絕望的時候,事情有了轉機。

1月3日中午12時許,磨刀水村的一名老人從山上撿柴回家,在一條山路上發現了一隻孩子的鞋子。老人知道村裡有孩子失蹤,這隻鞋子是否有關聯?他回家後將此事告訴了女兒。隨後,張女士接到了對方的電話。

說來也巧,當天上午,張女士正在警方進一步反饋情況,她趕緊將此事告訴了辦案警察,並讓家人趕緊前去。

順著發現鞋子的山路一路尋找,爬上一個山嶺後,發現小美坐在樹叢邊,此處離她失蹤的地方約兩公里。「她身上滿是泥土,臉也又髒又黑。」發現小美的警察說。

奇蹟:野外存活兩天 幼女並無大礙

小美被找到後,張家人和村民都很激動。因為小美已經在野外生活了兩天且滴水未進。當天下午,小美在吃了半碗白粥後,還哭鬧著要吃東西,說明她真的餓壞了。

那麼小的年齡,在野外生存了兩天,還活了下來很不容易。這些天不是太冷,又沒有下雨,晴好天氣救了小美一命。根據現場和多種情況分析來看,小美被拐騙的可能性不大,估計孩子是自己走失了。只是當時尋找孩子的方向不對,都沒有想到孩子會往山上走。

張女士表示,這兩天給小美補充了營養。1月4日,他們帶小美去醫院做了檢查,身體並無大礙。

原標題:1歲幼女隨父親吃婚宴走失 獨自在野外存活2天

(本文有刪改)

来源:龍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